去年楼市销售亢奋 开发商集体调高2013年目标

2013-01-28 09: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2年,大型房地产企业不降反升的销售数据,让整个行业亢奋起来,这一点,仅从企业披露的2013年目标可窥一斑。

  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1月底,已有多家上市房企披露其2013年度销售目标,预计涨幅少则10%,多则50%,平均涨幅约25%。

  机构分析人士也大多对市场持乐观态度,称全年涨幅有望高于去年。

  预期乐观

  2012年的市场又一次超出行业预期,尤其是限购依然的背景下。国家统计局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2012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11304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12.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4%。商品房销售额64456亿元,增长10%,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0.9%,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2.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4.8%。

  单从住宅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增长幅度来看,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也未因为宏观调控而出现下滑,而是呈现平稳上涨趋势。放到少数大型房地产企业身上,这种上涨的势头更为显著。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4家大型上市房企2012年合计完成销售业绩9548.15亿元,同比涨27.3%,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

  基于此,大型房地产公司在确立今年销售目标时,都变得更为激进。

  1月15日,富力地产管理层明确表示,预计今年销售额有望达到380亿~450亿元,此数据较该公司去年320亿元的销售目标上调了18.75%~40%。

  去年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923.2亿元的恒大地产表示,国家积极推进城镇化建设利好该公司所处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将今年的目标定在1000亿元,较去年800亿元的目标上升25%。

  绿地集团1月16日公布,销售目标计划增长30%以上;融创中国表示,2013年其销售目标将从去年的300亿元调升至450亿元,上调50%。

  其余如华润置地、中建国际、招商地产、五矿建设、融创中国、世茂股份、 远洋地产、阳光城、华夏幸福等房企均在不同场合披露其2013年销售目标,没有一家企业的目标下调或者持平,而是无一例外地预期上涨,预期最保守的公司也确立了10%的上涨幅度。

  目前排行第一、第二的万科与保利地产暂未披露其年度目标,但后者对外公布了该公司每年20%~30%的平均涨幅,这意味着,保利地产2013年的销售目标至少在1200亿以上。对于万科,日前有机构预估该公司2014年销售有望突破2000亿,以此推算,其今年目标不会在1600亿以下。

  有机构预计,如果2013年大公司销售额的平均涨幅与2012年持平为25%左右,那么24家大型房企的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万亿,达1.2万亿左右。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