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郑州城建完成投资782亿元 多举打造美丽郑州

2013-02-25 09:07    来源:郑州晚报

  2012年回顾

  2012年,是我市实施郑州都市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魄力,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毅力,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历史性任务、全局性举措、紧迫性工作、根本性要求,以六个切入点为抓手,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圆满完成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三大进展

  拆迁安置

  2012年,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共完成各类拆迁面积9000多万平方米;全市通过拆迁置换出建设用地5万多亩,完成收储2万亩以上。

  城市建设投资

  实施了市域快速通道、“两环十七放射”生态廊道、三环快速化、停车场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一系列畅通郑州、生态建设。

  去年全市城建完成投资782亿元。

  城市管理提升

  积极推进道路设施、户外广告、占道经营等13项重点工作整治。数字城管覆盖范围扩展到四环以内567平方公里。

  城区占道棚亭700余个全部拆除,新增店内报刊零售点900余个,规范建设便民疏导点117个。拆除违法户外广告7809处27.5万平方米。

  五大成效

  交通道路建设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0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2号线一期工程12座车站11个实质性开工。

  4号线龙湖段市政配套工程开工建设。

  5号线勘察设计工作全面启动。

  三环快速化完成投资37.09亿元,已全线开工。

  全长25公里、总投资37亿元的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北段正在招投标,南段即将开工。

  陇海高架快速路一期工程征拆工作开局良好。

  16个高速出入市口立交工程中,郑开大道与京港澳高速互通立交已建成通车,花园路与连霍高速互通立交具备通车条件,航海东路与京港澳高速立交、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互通立交正在加快建设。

  10条市域快速通道中,5条通车,其他正在加紧建设中。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