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飙升至近千亿元

2013-05-27 08:4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5月最后一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飙升至968亿元,不仅较此前几周大幅上升,也成为近年来单周解禁市值最高的交易周之一。本周解禁市值过百亿元的上市公司就有3家,中小板最大市值公司海康威视将迎来超300亿元市值股份解禁。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本周共有26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其中涉及非公开增发股份解禁的有两家公司,涉及追加限售股份解禁的有两家公司,涉及首发原始股份解禁的有19家公司,涉及股权激励股份解禁的有3家公司。按照5月24日收盘价计算,本周两市解禁总市值将达到968亿元,不仅较前一周环比大幅飙升,更是达到近年来单周解禁市值最高的交易周之一。

  本周解禁市值飙升,与多家中小板与创业板上市公司首发原始股份解禁有关。其中东方园林、亚厦股份、海康威视这3家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解禁市值分别达到181亿元、117亿元和344亿元。

  就在此前一段时间,不少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股东,在股价上涨之后接连减持公司股份,引起市场注意。其中海康威视、东方园林等公司皆“上榜”,海康威视股东在4月底和5月初连续减持2750万股,套现近10亿元,这些都应引起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估值和股东套现的关注。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