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起底“气功大师”王林 有学员交760万学费

2013-07-29 09:38    来源:21世纪网

  最近有一个人在社会上传得挺热也挺神,估计大家也听说过,他叫王林,怎么神呢?据说他会空盆来蛇、断蛇复活、隔空取物等等绝活,平时交往的也是非富即贵,他的神功是真的吗?神秘面纱后面大师的真面目到底如何呢?

  我们首先来见识一下这个神功大师到底怎么个神法?

  解说:这是王林最拿手的绝活是空盆变蛇,一个搪瓷盆烧点纸,很快蛇来了,这些蛇是从哪里来的呢?王林本人是这么说的。

  王林:你烧的那个纸是个纸菩萨,就等于是我本人的一个灵魂,我争分夺秒逢山过山、逢水过水,用最快的速度跑到了一个高山,把很多巨石倒下去,然后发现洞里面有蛇把它抓来,实际上我这是用意念。

  解说:听起来真是很神,不过您在看看这段视频,这是一位魔术数变得魔术,巧的是这个魔术居然也是空盆变蛇。

  魔术表演:这是一块甜品,我们把甜品放在这个下面,仔细看,甜品就会召唤一些喜欢吃甜品的小动物,蛇。

  解说:王林大师的空盆变蛇和魔术师的空盆变蛇,看起来大同小异,我们来听听国际魔术师协会中国分会主席翁达智的分析。

  翁达智:就一定要有东西挡一下才能变东西出来,这就是魔术,因为不透明的话你塞什么东西进去都看不到,他就是抓住这种心态令人相信这种是真的。

  解说:这究竟是神功还是魔术,当记者询问时,王林的回答却和以前的吹嘘并不一样了,他变得非常谨慎、字斟句酌。

  《新京报》记者张寒:我问他空盆变蛇是不是特异功能,他说不是,我说你怎么定义这个东西,他自己在那里想了半天说是千年流传下来的民间杂耍;那我就又问他,这个民间杂耍的意思是什么?那意思是它不是真的是吗?他说这个东西你们不要深究,信则有,不信则无。

  解说:看似神奇,但作为民间杂耍,这些都是雕虫小技,那么王林的神究竟还有哪些出奇之处呢?传言中,他还有神奇的经历和更高的神功,他自称是七岁离家,在峨嵋山学过艺,七十年代进过监狱,出狱之后在深圳开了公司,随后拿到了香港身份,回到了家乡就变成了大师。

  在他自己出的书《中国人 王林大师写真》中有一篇王林小传,特别描述了当年他在监狱中的经历,他在警备森严的特定环境下,手铐、脚镣一扭就开,形同虚设,他还经常移来鸡鸭鱼肉,尽情享用,想吃就吃,想喝就喝,特别是77年,他竟然带着郑觉慧和叶云贵两个死囚犯从警备森严、固若金汤、四周都布满高压电网的监狱中纵身逃逸了。

  解说:记者联系到一个曾经在南昌监狱工作过的人王华庚,他告诉我们,1977年,他正在王林被关押的监狱的卫生所做医生。王华庚说,王林是因诈骗罪入狱,越狱却有其事,只不过王林的越狱和神功无关,倒是和一个监狱管教有关。王林在监狱里就喜欢变戏法,监狱的管教陈远东对此很感兴趣,拜王林为师。据说,那天监狱组织工作人员看电影,陈远东负责值班,王林吩咐陈远东就在这天晚上举行一个出师的仪式。

  王华庚:那么你把电网关掉,把窗子上两根杠杠锯掉,锯断了,我到时就爬出来,给你来搞满师,你想要什么我可以给你变什么,今天晚上我就给你变个老婆,他也就非常相信他这一点。那天居然去把电网就关掉了,把那个窗户也去了,王林就从那里面跳出来,跳出来到了陈远东的房间里,就拿了一张符给他,就跟他讲,你闭着眼睛往门外走180步,然后把那张符烧掉,你回来以后我就让你出师,就满师,那个陈远东就相信了,跑了出去,等他再跑回来以后,发现房子里面人没有了。

  解说:当时陈远东立刻向领导报告了王林越狱的事,监狱的人都知道了此事,监狱组织了追捕队,王林和他带出去的两个犯人很快被抓获。

  记者:那后来陈远东怎么了。

  王华庚:被判了六年,送到温州监狱,王林因为这个也被加刑了,加刑了三年。

  主持人:先说是神功搬运,后来又承认是民间戏法,王林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到底有没有所谓的神功,这个有着金灿灿的大门,上边还有王府二字的豪宅,就是王林在江西芦溪的家,相当的气派,就算和以前的王爷府相比的话也毫不逊色。据说,他不仅有多处豪宅,还有多辆豪车,我们的记者到王林的家乡进行了探访。

  解说:7月26日,在媒体接连报道几天之后,记者来到江西省芦溪县,位于芦溪县城人民西路的这座王府显得异常安静,这是王林众多别墅中的一座,王府大门紧闭,只有两座金灿灿的石狮子守在门口,记者在大门口拍摄时,一位男子走了过来,阻止了我们的拍摄。

  记者:你是从王府里出来的是吧。

  男:把机器关了,你哪里的。

  记者:我们中央电视台的。

  解说:随后这位男子回到王府,紧关大门。与此同时,王林的手机也是一直处于忙音状态,无法接通,不仅记者见不着他,平日一直在他身边为他工作的一些人也见不着他了。

  记者:现在来说的话,近段时间报道之后,他是什么反应?

  知情人:我们也没有见到他。

  记者:就报道之后没见过。

  知情人:他任何人都不见。

  解说:自媒体报道之后,曾经十分高调的王林就不见了踪影,这位自称身怀绝技的气功大师,平日里是如何修炼的呢?

  记者:他在家里练不练功呢?

  知情人:没有看过。

  记者:不练功?

  解说:关于王林的神功到底如何,他曾经的弟子邹勇有过切身的领教,2008年,邹勇拜王林为师,这可是有代价的。

  邹勇:他在深圳订了一辆劳斯莱斯,说他已经订好了马上要接车,已经交了20万订金,车总共是760万,剩下余款要我去交。他讲人家出一个多亿我都没有教,你这一点钱算什么,你就算拜师费吧。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