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主力不敢主动出击 10周均线有支撑

2012-03-21 15:12    来源:钱江晚报

  周二上证指数低开探底,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钢铁板块、电力板块等小幅走高,生物育种、电子商务、卫星导航等板块领跌大盘。

  从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全天没能回补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盘中反弹力度较弱,市场人气因指数下行略显低迷。盘口显示,大盘盘中几次放量跳水,每次向下发力的时间都不超过5分钟,其对应的成交量下跌时放大得快,萎缩得也快。

  笔者认为,这种盘口特征表明做空主力并不敢非常坚决的主动出击。如果其错过了多方聚集能量的阶段,空方的短线优势就会消失。

  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并没有直接向上发力,而是选择了下主动后撤继续聚集做多能量。按大盘目前多空能量的转换规律判断,多方完成能量聚集并展开上半年最后一波反弹的时间已经临近,正常情况下,如果没有外力干扰,上证指数本周就会向上发起攻击。

  另外,上证指数的10周均线对指数的支撑力度较强,大盘已经运行到该均线附近,在此获得支撑并突破2425点压力位的可能性很大。

  操作上,大盘直接向下的可能性很小,周二的下跌只是二次确认支撑。因此,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那些活跃度较好,具备潜在送股能力的个股。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