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行情开始向纵深发展 两条主线把握红包行情

2014-02-13 10:09    来源:成都日报

    进入马年A股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上证指数的涨幅已经达到3.64%。在指数的强势下,个股更为活跃,尤其是在本周三个交易日当中,日均涨停个股数量在70只以上,涨幅超过5%的更是超过200只。从盘面表现来看,个股行情开始向纵深发展,投资者当前应把握好难得的赚钱良机。分析人士指出,眼下的红包行情有两条主线,其一是科技股为代表的题材股,另外则是年报预期良好的个股。

    第一高价股再易主

    涨停板上科技股打拥堂

    本周二,创业板第一高价股“网宿科技”在突破百元大关后,依然一路策马奔腾,截至收盘,该股报价134.01元,而贵州茅台报132.86元,网宿科技股价超越茅台,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统计显示,网宿科技最近两年股价累积涨幅超过了940%,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牛股。随着新的第一高价股的出炉,其所代表的科技股阵营得到了资金的热捧。昨日,科技股席卷涨停板。截至收盘,金晶科技、宏图高科、金瑞科技、南洋科技等13只科技股以涨停价报收。

    “第一高价股的易主是行情冷暖的写照。”德邦证券分析师指出。贵州茅台、长春高新此前已经轮番登上第一高价股的宝座,而其背后代表的是白酒股和医药股。此番网宿科技股价创出新高,无疑代表科技股迎来了春天。分析人士指出,网宿科技成为第一高价股后,将引领TMT为代表的科技股走出新一轮行情。在当前的4只百元股中,有2只股票来自TMT领域公司,除网宿科技外,还有三六五网。而且在股价超过90元的个股中,也有一半为TMT领域企业,如卫宁软件、东方网力、人民网等就分属TMT行业中的软件、安防、文化传媒子领域。

    年报行情正式开启

    高送转股一马当先

    随着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工作的渐入佳境,年报的分红行情已悄然预热。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9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分红预案,给投资者派发“红包”。其中,友利控股、宝新能源和万昌科技等3只个股的股息率较高,派发红包最“慷慨”。二级市场上,这些年报业绩出众以及分配慷慨的个股成为了资金追捧的热点。对于投资者而言,高送转无疑是值得关注的题材,那些流通盘相对较小、公积金高且收益高的公司有望成为年报行情中的热门股。

    此外,年报业绩优异的个股也值得关注。统计显示,截至2月11日,沪深两市共1761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120家公司预喜,占比63.60%。在预喜的1120家公司中,398家业绩预增,占比22.60%;439家业绩略增,占比24.93%;104家续盈,占比5.91%,179家扭亏,占比10.16%。根据深交所安排,2月份将有19家创业板公司公布年报,随着上市公司业绩的披露,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减弱,这更使得A股在马年伊始积聚了较多的反弹动能。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