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三季度区间震荡概率大

2012-06-28 09:0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屈红燕

  上证综指已经接近2200点,后市将何去何从?安信证券表示,我国经济目前处于U型左侧正在形成底部的位置,左侧底部有望在今年二至三季度之间达到,海外经济也正处于寻底的过程中,预期三季度市场在2200-2400点一带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更大一些。

  安信证券表示,上周汇丰公布了6月PMI初值48.1,为去年11月份以来最低。其中,产出、新订单和价格等主要分项指标均出现明显下滑。近期钢铁、煤炭等主要工业品的价格持续下探,部分工业原材料库存明显累积。这些经济数据都暗示了经济活动的低迷。实体经济将经历U型调整,目前处于U型左侧正在形成底部的位置,左侧底部有望在今年二至三季度之间达到。经济活动疲软是经济在底部调整的主要特征。与此同时,上游周期行业的产量增速普遍回落而同时利润普遍下降说明这些行业供大于求、产能过剩的情况仍然严重,将持续承受去产能的巨大压力。

  海外经济仍然处于寻底的过程。安信证券认为,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联储承认经济复苏的动能不强。同时将延长今年6月底到期的扭转操作时间到今年年底。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心告一段落,但欧债的风险并没有退却,欧元汇率和欧洲风险国家的国债价格依然处于低位。最近OECD综合领先指标的同比增速连续三个月有企稳回升的迹象,这可能暗示着海外经济正在处于寻底的过程中。

  但美联储不会急于推出QE3。安信证券表示,在国外,美联储虽然其在声明中预留了更多行动的空间,但是预计美联储愿意接受看到平缓的复苏,不急于在近期内推出QE3,而把QE3用作对应于欧债危机的恶化。欧洲方面在宣布13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之后,本周末举行的欧盟峰会成为海外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果在财政一体化、购买主权债券,救助银行体系这些议题中取得实质性进展,海外市场将会得到一些提振。

  安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在10月份之前,由于流动性相对平稳,不时都有一些规模不大的利好政策出台,能够在短期内抑制市场风险溢价上升的趋势,因此我们预期三季度市场在2200-2400点一带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更大一些。

  行业的配置上,安信证券仍然遵循两条主线——产能过剩的传统产业看供应收缩带来企业盈利回升;不存在大规模产能过剩的新兴行业看需求扩张带来的企业盈利增长。前者比较典型的行业包括火电和地产,纺织、家具、玻璃等也可以关注。后者主要包括医药、环保等行业。 (屈红燕)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