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大盘强势震荡特征明显

2012-10-11 09:44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周三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附近振荡整理,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三沙概念、汽车板块、钢铁板块等走势较强,黄金板块、电力、券商保险走势较弱,排在跌幅榜前列。

  今天值得投资者注意的市场特征如下:

  1、上证指数在反弹的第一技术位2110点一线反复震荡,表明大盘目前正在做强势震荡,多方有一定优势。

  2、市场热点活跃,即使在券商、电力、银行等板块排在跌幅榜前烈的前提下,大盘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抛压。

  3、市净率最低的钢铁板块强势上攻,宝钢引发的回购可能全面爆发,无论最终是否会真的回购,只要维持一段时间这个题材,就可以让大盘走到下一个目标位。

  4、上证指数在55日均线获得支撑,两个交易日内不破,就可以确认大盘将以强势调整完成消化获利筹码的目的。

  5、成交量截至目前还算健康,只要大盘再次向上发力的时候上海市场放大到700亿元上方就安全了。

  6、创业板指数已经运行到笔者预计的720点的技术位,该指数也需要震荡修正。未来一周如果指数能够突破此目标位,其就有机会挑战年内高点。

  操作上,笔者维持大盘继续看好的观点,有题材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还会继续强劲表现。诺贝尔概念关联个股中还会有类似我们周二早盘提示的中源协和(600645)(18.69,1.70,10.01%)这种个股被短线炒作。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