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维稳行情延续尚需量能配合

2012-10-10 09:14    来源:搜狐证券

  周二股市在金融股带领下小幅高开,盘中震荡攀升,量能大幅放大。我们认为维稳行情有望延续,但仍需量能配合。

  超跌反弹加维稳助推,秋抢行情可期。9月最后一周市场先抑后扬,上证指数回到了5月4日以来下降通道上轨,并终结了月线四连阴,也重新站上了60季均线。9月月初和月末上证指数均在逼近和跌破2000点时触发强劲反弹,显示此处整数关口有较强的支撑力度。同时,十八大会期终于落定,临近会期市场的“维稳预期”较浓,风险偏好会有所上升。而汇金再度增持工行股票 ,更提升了市场的维稳预期。此外,从目前日程看,10月份IPO扩容压力较轻。不过,尽管市场在逐渐认识到中国经济转型的长期性和艰巨性,预期已经降低,但转型前途未卜,在经济下行、企业盈利仍在恶化的背景下,向下的不确定性常常被放大,向上动力不足,难有大行情。因此我们认为反弹将以短平快为特征,目前尚未发现行情趋势性转折的信号。

  基本面与资金面掣肘,反弹阻力重重。短期基本面的风险主要来自即将公布的9月份及三季度经济数据 ,以及即将拉开的三季报披露大幕。同时,资金面上虽然有QFII再松绑和产业资本出手增多的利多,但IPO审核空窗期已过,主板发审会重启,巨额限售股解禁,加之6500亿逆回购到期,资金潜在的供求压力仍不容忽视。缺乏基本面和资金面推动的反弹对政策依赖度高,因此存在政策利好边际效应递减和兑现不及预期的风险。而就盘面热点表现看,虽有主题投资或自下而上的机会,但尚缺乏自上而下的清晰投资逻辑,尽管近几个交易日个股行情活跃,但仍有待带动性广和持续性强的领涨热点出现。

  技术上看,周二站上60日均线后,上方2132点、2145点、2176点构成重重上行阻力,反弹高度和持续性仍取决于量能会否温和放大。9月7日反弹后量能主要堆积在2100点到2130点区间,预计这一区域将有较大阻力。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