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本轮行情并非“9·7”翻版

2012-12-10 15:56    来源:新华网

  大盘上周上演绝地反击大戏,上证综指在创出本轮调整新低1949点之后展开强劲反弹,股指一周反弹幅度高达4.12%,重新站在了2000点之上。从成交量来看,呈现显著放大态势,基本断定不会重演9·7一日游行情悲剧。随着经济数据逐步好转,宏观经济政策延续积极财政与稳健的货币政策,针对股市顽疾的改革也将展开,长达5年的熊市有望终结,融冰之旅已经正式开启。

  首先,积极财政政策与稳健货币政策得以延续,没有水分的增长助推明年经济有力回升。近日管理层指出,明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活力和动力,增长必须是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是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

  第二,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引爆反弹行情,融冰之旅先从低估值板块开始。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下跌6.26%,但是沪深300仅下跌4.22%;跌幅巨大的主要是创业板指数与中小板指数,跌幅分别高达12.61%与10.93%。

  展望2013年走势,改革依然是最主要看点。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推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20年后中国经济已经由两位数以上的高增长回落至8%左右的平稳增长。管理层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相信能为中国经济、中国股市带来新的希望,成为股市的转折点。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