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调查报告:中国市场仍是全球投资首选

2013-03-25 10:07    来源:新华08网

  新华08网上海3月23日电(记者郑钧天)23日,世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仍是全球投资的首要目标,受访的全球CEO表示,中国国内需求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最大。此外,高水平技术人才及政府的激励措施也是吸引外商的因素。

  这份名为《选择中国:跨国企业对改善中国投资环境的新见解》的调查报告是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布的。调查显示,超过一半(56%)的受访跨国企业CEO选择了中国作为关键目标投资市场,领先于美国及其他主要新兴经济体如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等。

  普华永道全球主席戴瑞礼表示,“中国正在出台一系列举措以提高长期吸引外商投资的能力。”受访的全球CEO们认为,对跨国企业的业务发展影响最大的三大改革举措分别是扩大内需、深化金融改革特别是稳步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改革以及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这些举措初见成效,调查显示,已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受访跨国企业中,70%以上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增加其在华的投资规模。”戴瑞礼评论说。(郑钧天)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