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军工爆发带领A股上攻 美股调头QDII周跌1.6%

2014-09-29 11:36    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继兵器集团之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成为十大军工集团中又一个推出全面改革的军工集团,航天军工领域资产整合或成A股上涨加速器。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1.13%,表现较好的有大摩卓越成长、华商主题精选、中邮核心主题、大摩品质生活精选、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大摩主题优选、诺德周期策略、华商价值精选、中邮核心成长、浦银安盛价值成长等基金;而万家精选、富国医疗保健行业、信诚精萃成长、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景顺长城优势企业、博时主题行业、易方达中小盘、汇添富价值精选、金元惠理价值增长等基金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0.92%,表现较好的有华商动态阿尔法、长信双利优选、华商红利优选、华商新锐产业、博时裕隆、华商创新成长、中邮双动力、长盛高端装备制造、国金通用国鑫灵活配置、华商大盘量化精选等基金;而东方新兴成长、融通行业景气、广发聚富、泰达宏利效率优选、诺安鸿鑫保本、广发趋势优选、银华优势企业、广发稳健增长、博时回报灵活配置、国泰金龙行业精选等基金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债券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0.23%,表现较好的有华安可转债A、华安可转债B、华宝兴业可转债、中海可转换债券C、诺安增利A、中海可转换债券A、诺安增利B、海富通双福B、海富通纯债C、海富通纯债A等基金;而长盛季季红1年期C、长盛季季红1年期A、中银互利分级、博时信用债券C、博时信用债券A、博时信用债券B、东吴优信稳健C、东吴优信稳健A、招商信用增强、长盛同丰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1.6%,表现较好的有易方达黄金主题、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嘉实新兴市场A、国泰境外高收益、广发亚太中高收益人民币、博时亚洲票息人民币、汇添富香港优势精选等基金;而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易方达标普消费品美元现汇、诺安油气能源、易方达标普消费品人民币、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华安国际龙头(DAX)ETF、建信全球资源、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中银标普全球精选等基金表现较差。

  近期新发行上市基金

  本期分析的正处于发行阶段的基金是由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工银瑞信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作为一只契约开放式股票型的基金,其业绩比较标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85%+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15%。该基金通过持续、系统、深入、全面的基本面研究,挖掘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和估值优势的上市公司,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其管理费率为1.5%,托管费率0.25%。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宋炳珅和杨柯。宋炳珅曾任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分析师;2007年加入工银瑞信,现任研究部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2012年2月14日起担任工银瑞信添颐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1月18日起担任工银双利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1月28日起担任工银瑞信60天理财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年1月20日起担任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年1月20日起担任工银瑞信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0年5月18日,为普通股票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为通过深入研究,致力于挖掘并投资具备持续成长能力和估值优势的优秀上市公司,力争获取超越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其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8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20%。

  该基金从成立以来,已取得约11.21%的收益,相对指数比率超过-2.44%。从近期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9.83%,业绩基准为5.21%;最近3个月的收益率为25.74%,而业绩基准为10.95%。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周志超。2011年5月加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管理部,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2013年11月起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深证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年3月20日起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主题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年6月起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年8月起担任摩根士丹利华鑫品质生活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2014年二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88.9%;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行业为制造业53.2%(占净值),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为18.76%。从其重仓股票来看,基金重仓持有百视通、康力电梯、科大讯飞、汤臣倍健、五粮液、爱尔眼科、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东方财富、招商地产等股票。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基金未来将降低仓位,以规避成长股可能发生的系统性下跌风险;个股方面,将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致力于寻找前景比较乐观的行业中估值较低且有亮点的公司。

  (姚东旻 唐雷 蔡坤源)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