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美股一度跌逾2% 多位QDII基金经理趁机抄底

2014-02-10 11: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持续上涨的美股在春节期间出现走弱迹象。2月3日,未达市场预期的PMI数据导致道琼工业指数(DJIA)以及纳斯达克指数(NDX)单日跌幅均逾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美股下跌,但多位QDII基金经理却视之为抄底良机,沪上一位资深QDII基金经理表示,“美股跌幅若超过10%,将会迎来比较理想的抄底时机。”

  纳斯达克指数险破4000点

  2月3日,道琼斯和纳斯达克指数单日跌幅分别达到2.08%、2.61%,后者甚至险些跌破4000点关口。

  市场将大幅下跌归因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2月3日公布的PMI数据。数据显示,1月美国PMI为51.3,低于前月的56.5,也低于市场预期的56,为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点;虽然连续第8个月扩张,但扩张步伐较前月明显放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美股当日大幅下挫,华南区一位QDII基金经理表示,1月份的经济数据不是很好,不过主要是受持续近半个月的雪灾影响,这对就业人数都会有一定的冲击。但从长期看,月度、季度经济数据仍显示美国经济处于复苏的良好势头中。

  除经济数据不好看外,上述基金经理认为,美股由于在2013年持续上涨,累积涨幅较大,本身就有一定的调整压力;新兴市场的资金资金持续流出,在一定程度上也诱发了美股下滑。

  不过,记者同时注意到,自2月4日开始,道指和纳斯达克指数反弹明显,两指数6、7两日单日涨幅均在1%以上,已完全收复各自3日失地。

  QDII基金经理趁机自购

  在众多QDII基金经理看来,美股出现调整却是抄底良机。

  上述华南区QDII基金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春节期间很遗憾不能申购以美股为主要投资方向的QDII。不过他表示,“已在周五(2月7日)购买了自己管理的QDII基金,不过要等到2月10日才能确认。春节期间,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达到5%,从长期持有角度看,是比较好的介入时机。”

  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道琼斯指数从今年1月近16600点跌至15400点附近,跌幅超过6.5%;纳斯达克指数同期跌幅超过5%。

  上述基金经理还表示,“美联储宣布自2月起将QE规模再削减100亿至650亿美元,以后QE退出会相当稳健。个人认为,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可能会采取更加温和的退出政策。在复苏的大背景下,更应该关心微观层面的企业经营状况。”

  前述沪上QDII基金经理也认为,“过往数据显示,除非美国经济出现问题,美股很难在外界的影响下出现跌幅超过20%的情况。美股跌幅若在5%~10%,甚至超过10%,将会迎来比较理想的抄底时机。”

  “我们公司管理比较严格,需要事前报备,而且不能做短期,本轮调整我没有自购。”该沪上QDII基金经理稍有遗憾地表示。

  记者还注意到,美股中的科技股更受QDII基金经理们青睐。

  华南一位指数型QDII基金经理认为,2014年美股中的科技、医疗、消费等板块有较为明确的投资机会。医疗和消费属于基本需求,经济增长的大背景下,上述行业将有更好的预期。从未来经济增长的模式来看,TMT企业仍然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新的东西、新的硬件、新的服务的推出,会提高生产效率,从而进一步推动经济复苏。

  “2014年,全球经济体仍面临很多不确定性;比较而言,美股的投资价值最为确定,从宏观经济来看,美国依然是抗风险能力最强劲的国家。欧洲经济体在逐步走出衰退,相关的政治问题却仍需更进一步解决。具体而言,高科技及其相关行业仍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经济复苏需要新的东西来推动。”上述沪上QDII基金经理表示。

  好买基金也认为,综合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回暖的趋势没有改变;实体经济的复苏前景乐观,居民消费、企业投资仍处于趋势回升的态势。QE的退出行为并未超出市场预期,如实体经济表现符合预期,美股仍有上升空间。

  记者 李娜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名

责编:刘紫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