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王老吉铺货能力受质疑 7月产量增10倍

2012-08-03 11:05    来源:21世纪网

  8月1日,广药集团与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江苏省泰州市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泰州医药高新区建立红罐王老吉首个生产基地,开设王老吉罐(瓶)装凉茶生产厂。

  广州医药集团总经理吴长海表示,除西藏等个别省份外,其他省份已开始铺货,预计8月上旬覆盖到全国。

  7月13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驳回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关于撤销王老吉仲裁结果的申请,鸿道集团及其子公司加多宝公司,被要求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但是失去“王老吉”品牌的加多宝集团近期的攻势更为引人注目,在全国各媒体密集投放广告以及赞助“中国好声音”等热门娱乐节目让其吸引了更多的眼球。相比之下,广药集团略显沉闷。

  较之铺天盖地的“加多宝”凉茶,市场上红罐“王老吉”凉茶的身影依然“稀疏”,广药集团的铺货速度受到怀疑,还有人认为“王老吉”品牌的价值已开始在大幅缩水。

  广药集团称,在牵手统一、银鹭、惠尔康等3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原料和包材供应企业后,已经加快收回王老吉商标的广药集团正全力加快产能建设,正逐渐 从找人代工,转向加工与自产相结合。

  红罐王老吉凉茶进行全国范围内的产能布局。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广州药业股份涨逾8%,破五十天线。

  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表示,广药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将在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建王老吉罐装和瓶装凉茶生产基地,规划产能3.6亿罐,年产值10亿元,预计10个月内建成投产。

  王老吉大健康董事长吴长海则透露,其7月的产量已经是6月的10倍,8月份将继续提高。而对于近期传闻红罐王老吉上架慢,疑渠道受阻一事,吴长海表示,除西藏等个别省份外,其他省份已经开始铺货,预计8月上旬覆盖到全国。

  广药集团透露,除了华东地区之外,将还会在华北、西北、中南、西南等多个区域建立生产基地,为红罐王老吉凉茶未来的市场发展进行全国范围内的产能布局。

  和君咨询集团合伙人闫强表示,相对于加多宝强大的生产能力,王老吉的生产还很薄弱。这使得王老吉在市场上的铺货速度减缓,而通过建立大产量的生产基地,将弥补其产能的不足,给经销商以信心。

  据了解,2012年红罐王老吉预计能完成25亿元以上的销售收入。按计划,6~7月销售额为1.78亿元,8月为4.54亿元,9月为5.68亿元,10~12月各为4.54亿元。

责编:刘鹏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