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发起式行业ETF基金问世

2012-09-29 08: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据悉,业内首批行业ETF发起式基金日前获批:华夏基金的5只行业系列ETF基金同时获批,分别跟踪上证主要消费指数、上证原材料指数、上证能源指数、上证金融地产指数和上证医药卫生指数。分析人士称,随着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等创新金融工具的不断涌现,投资者可使用行业ETF配合衍生工具,进行各种套利操作,实现多种投资目标。

  此次5只行业ETF同为发起式基金,管理人与投资人利益的一致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发起式基金与普通公募基金最大的不同是,基金公司运用股东资金、公司固有资金、公司高管人员或具有基金经理资格的人员的出资,认购新基金的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且认购份额的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据统计,目前已有20只发起式基金提出募集申请,或将掀起年内基金创新的高潮。(李涛)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