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M:谈判前景牵动市场神经 非美演过山车行情

2012-12-28 10:24    来源:腾讯财经

  周四主要风险货币兑美元走势震荡,先涨后跌再上涨,过山车式的走势也反映了美国预算谈判前景对市场的影响。奥巴马提前结束假期,周四返回华盛顿进行谈判,市场对参议院抱有乐观预期,推动风险情绪有所好转。不过在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发表“美国可能跌落财政悬崖”的悲观讲话后,市场情绪大受打击,股市以及高风险货币大幅回落。进入美国时段,包括众议院议长博纳在内的共和党领袖进行电话会议,知情人士称众议院将在本周日重返华盛顿复会,而博纳在电话会议上强调“无论参议院通过了什么法案,众议院都会采取相应行动。”,这似乎又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股市以及风险货币随后又开始大幅反弹。

  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市场可能更加关注财政谈判的进展,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市场波动,因此在谈判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风险货币可能维持区间震荡。如果国会未能在12月31日前达成协议,那么自动生效的增税减支政策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在2013年重陷衰退,这样的话,风险情绪将严重恶化。

  数据方面,法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意大利12月商业信心指数改善,为欧元提供支持,日内关注法国第三季度GDP报告;美国11月新屋销售增加4.4%,创两年新高37.7万,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低于市场预期。不过可能受到财政悬崖担忧影响,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自73.7大幅恶化至65.1,远低于市场预期值70.0。日内关注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11月未决房屋销售。

  宽松预期继续打压日元稳定回落,这一预期可能在明年1月日央行下次会议前持续打压日元。今天日本财相麻生太郎表示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到访,并且与他达成一致将如安倍首相所指示的那样密切合作。非美元货币依旧表现分化,欧元维持相对强劲, 兑英镑上破盘整区间,受到交叉盘影响,英镑表现相对疲弱。

  英镑/美元日图破败前高1.6300附近阻力区域,有可能陷入宽幅区间震荡。短期均线10/20日均线试图转向下方,维持于10日均线下方时倾向寻机逢高做空。

  欧元/英镑上破盘整区间,日图均线呈多头排列,汇价倾向进一步上行。相对强弱指标现修正超买,短期内汇价可能盘整。维持于前盘整高位0.8163(10日均线也在此位)上方时,倾向寻机逢低做多。

  欧元/日元日图上行趋势非常犀利,倾向继续持有多头。若没有入场做多,倾向在汇价回调修正时寻机逢低做多。小时图初步支持关注前高114.30,进一步关注前盘整低位113.40。

  货币分析师 李玉荣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