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前20最强银行中国占多数席位

2012-10-08 08:43    来源:上海商报

  记者获悉,日前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与亚洲银行家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也预示着双方将在信息交流、培训服务、会议活动、调研项目等方面实现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此外,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亚洲银行家等的合作签约将有利于公会为会员单位搭建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

  亚洲银行家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以理先生在会上表示,中国银行(601988)业目前面临利率市场化探索、营运成本上升及人民币国际化推进等几大挑战。不过在2012亚太地区前20名最强银行排名中,中国占了绝大多数。

  以理还表示,中国在成本收益比、净资产收益率、未偿付不良贷款及不良贷款率、表外资产数额等几个指标方面都处于亚太地区前列。同时,在全球宏观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非利息收入依然大幅增长。而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银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监管制度的改革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与银行的竞争将是全球关注的银行业主要议题。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