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发文鼓励老少边穷地区发起设立村镇银行

2013-01-01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中国银监会近日专门印发了《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老少边穷地区农村金融服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持续提升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促进金融服务均等化建设。《通知》强调,支持符合条件和监管政策要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上述地区县(市)发起设立村镇银行。

  《通知》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源配置、特别是信贷投放要加大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从2013年开始,每年在老、少、边、穷地区的信贷投入增长速度要高于其他地区平均水平,高于当地城市地区的平均水平。

  《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创新加强老、少、边、穷地区金融服务。把解决农户、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加快信贷机制创新,合理设定审批权限、简化贷款流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

  《通知》强调,各级监管机构要加强政策引导,进一步放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鼓励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老、少、边、穷地区增设机构网点。支持符合条件和监管政策要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上述地区县(市)发起设立村镇银行。

  《通知》明确了一揽子监管政策安排,支持老、少、边、穷地区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改善涉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通知》还提出了加强老、少、边、穷地区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农村金融环境以及建立金融消费者保护制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公平享受金融服务权利等方面的相关政策。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