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信号不断呵护脆弱股市

2012-11-01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上证指数

  热点栏目资金流向千股千评个股诊断最新评级模拟交易移动终端

  尽管昨天有市场传闻称监管层有意让各大券商呵护股市,但A股全天仅仅上涨0.32%,而十月份却以下跌0.83%收官。

  分析人士认为,监管部门短期的窗口指导或唱好,但只具有较为短暂的维稳效力,十一月箱体震荡走势或是大概率事件。

  周三上证指数收于2068点,股指已连续三天横盘。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业绩下滑风险充分释放,减轻了后续市场回升的阻力,而业绩持续增长和业绩处于拐点的行业则为资金布局四季度乃至跨年度行情提供了依据和方向。

  技术指标看,上证指数MACD指标,白线下穿黄线第4日,收出第4根绿柱子。均线看,股指收盘继续跌破5、10日线,5日线收于10日均线下方。

  昨天又有传闻称,要求各券商带头呵护目前脆弱的A股市场。

  本周已有多次维稳举措

  分析人士也认为,在A股市场连续下跌超过一个星期,技术形态日益严峻的大背景下,在管理层加强窗口指导的背景下,主流机构资金最近一段时间即便不砸钱买入,起码也不便再大举做空。这种口头指导对大盘能起到很大程度上的稳定作用。

  本周以来,包括保险基金等机构已经连续收到监管层维稳的号召。据知情人士透露,周一午后,保监会就股市维稳及当前经济形势等事宜召开行业会议。会议透露出来的政策信号是,管理层呼吁保险资金增强对经济和股市的信心,为股市维稳贡献力量。

  虽然股市最近一段时间连连走弱,但管理层出台利好消息的频率却并不低。就拿最近一周来说,证监会先是辟谣“新股发行备案制”,接着,有关“按持股期限实行差异化红利税税率”的政策思路浮出水面。与此同时,管理层放缓新股IPO,动员场外增量资金入市的意愿也非常强烈。

  但从险资入市的效果来看,监管部门短期的窗口指导或唱好,只具有较为短暂的维稳效力。“总体而言,保险资金还是维持一定的区间震荡、高抛低吸的策略,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不会因监管部门的一句话而出现过于剧烈的调整”,一位险资人士表示。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