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上演跷跷板 上证国债指数再创新高

2012-03-31 10:19    来源:财讯网

    在A股市场连续下挫的同时,交易所国债市场则在“跷跷板”效应下尽显强势。3月29日上证国债指数再创新高,成交个券多数飘红。

  数据显示,当日上证综指收于2252.16点,下跌32.72点或1.43%,深证成指跌幅亦超过1%。交易所国债市场上,上证国债指数以当日最高点132.43点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最高点位。成交方面,当日上证国债指数券种全天成交1.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上交所15只成交个券中有11只上涨、3只持平,仅1只下跌。个券表现方面,剩余期限0.8658年的12国债02以2.0亿元居成交金额首位,收盘微跌0.07%;成交仅1手的11国债13收盘上涨0.87%,涨幅第一。

  市场人士表示,近日在经济复苏“证伪”的背景下,A股市场重新陷入跌势,避险资金流入固定收益品种对国债市场形成有力支撑。长期来看,经济、通胀“双下”格局将对债券市场形成长期利好,但鉴于短期内看不到政策大幅放松的迹象,利率产品收益率大幅下行的动力已经衰竭,对于当前交易所国债不宜追涨。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