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机构轮番表态挺A股 称中国股价便宜

2012-07-25 17:56    来源:新华网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25日发布最新投资策略称,投资者应在未来12个月基础上超配中国股票,在全球经济发展仍存大量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对比历史相对水平而言,中国股价依然相对便宜,“低配股票的长期投资者应考虑开始逐步买入股票”。

  这只是近期公开表态挺A股的多家外资机构之一,近段时间以来,尽管A股市场在前期大幅下跌基础上依然未现明显企稳迹象,类似“唱多”声音却此起彼伏。

  摩根士丹利在其最新研报中称,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股票已经被大幅低估,A股和H股的估值都显著低于历史水平,年内应有较好表现;瑞银证券称,维持未来3至6个月对市场仍然持震荡向上的观点;高盛高华则认为,上证指数有望到年底达到2750点。

  值得注意的是,外资机构的“看多”似乎并不仅仅体现于口头。2006年就获得A股QFII资格的爱德蒙得洛希尔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汤熠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公司在A股市场的7亿多美元投资目前已满仓操作。摩根士丹利有关人士也表示,A股和H股的估值都显著低于历史水平,已在全球新兴市场的配置中将中国市场放到第一位。

  对于建议投资者超配股票,渣打中国个人银行部北方区投资总监安华国解释说,主要基于两点理由:一方面,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担忧升级令股市估值进一步走低;另一方面,股市相对于历史水准和国债收益率,价格偏低,投资价值进一步提升。

  除此之外,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还在全球范围内建议投资者超配美国股票和韩国股票,不过对于欧洲股票,渣打银行则是建议低配。

  “未来一段时间,全球经济仍将艰难前行,这其中,最大的威胁仍将来自欧洲,欧洲今年全年将陷入衰退。”安华国说,中国则是把重点放在长期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投资效率上,有望实现U型经济增长曲线,下半年将取得更好表现,复苏势头将延续。

  对于前述“唱多”之声,短期内的市场似乎并不给面子:在经历上周一轮短时间反弹后,股指本周再度走低,上证指数探至阶段性新低2131点,而5月上旬以来,上证指数下跌幅度已超过11%。

  与此同时,普通投资者参与股市热情已处“冰点”: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6月末,持仓A股账户数为5662万户,占全部A股有效账户比重为41.72%,这一比例已连续六个月出现下降。这意味着,大约有六成账户处于空仓状态。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真的是时候“进场”了吗?相较外资机构轮番“唱多”,国内机构更为保守,包括西南证券、新时代证券、申银万国在内的众多国内券商对于A股未来一段时间表现依然不甚看好。

  来自申银万国的观点就认为,等待依然是当前最优策略:“当前,经济仍有争议、强势股还未充分下跌,保存实力、耐心等待是优选的策略,保护好你的资金,不要在无谓的战斗中耗尽子弹!”

  一些分析人士也倾向于认为,市场偶现超跌反弹,但量能不足始终制约反弹高度。后市如果场外资金迟迟不能进场,或政策层面始终未能释放刺激性信号,A股市场向下探底趋势或难以改变。在大盘没有真正探明底部转势之前,投资者不要急于抄底进场。(华晔迪 陈鑫)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