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股"中考"整体"不及格" 38家中报预告半数预亏

2012-08-03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目前国内沪深两市共有108只B股,据Wind统计,截至8月2日,两市共有38只B股发布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同时有7只B股发布了正式中报。但从业绩预告和正式中报看,B股“中考”成绩可谓整体“不及格”,业绩预告仅3家预增,6家预计扭亏。

  有分析人士表示,近期B股连续大跌,闽灿坤B退市危机和上交所风险警示板新政是直接原因,也与B股悲观的业绩表现有关。

  闽灿坤B预亏达2300万 重大事项停牌谋“免退牌”

  据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此次引发国内股市上市公司“退市”大讨论的闽灿坤B(200512)7月13日发布公告预计,今年中报出现首次亏损,亏损1800万元至2300万元。今年一季度闽灿坤B净利亏损1077.30万元,同比下降168.80%。

  闽灿坤B8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股票自2012年8月2日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市场多数观点认为,闽灿坤B或实施重组以寻求避免“退市”。

  从2012年7月9日至2012年8月1日,闽灿坤B连续18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8月2日,闽灿坤B再次发布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仅发行B股股票的上市公司,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B股市场上,闽灿坤B“退市危机”引发恐慌,B股指数近期连续大跌。在7月25日B股指数大跌4.71%后,7月30日B股指数再次大跌5.64%,B股个股大面积跌停,沪市B股整体跌幅为5.64%,深市B股整体下跌3.41%。

  暴跌背后是糟糕业绩 B股中报遍地“埋雷”

  中新网证券频道通过Wind的统计梳理显示,B股中报业绩整体可谓糟糕透顶。截至8月2日,沪深两市共有38只B股发布今年中报业绩预告,仅阳晨B、深深宝B和新城B预增,以及凌云B、大化B、ST东海B、宝石B、*ST国商B、深康佳B六股扭亏,其余个股纷纷报亏或预减,其中17家B股预计继续亏损或首次亏损。

  在业绩报忧B股中,ST汇丽B、大江B股、深特力B、建摩B、*ST中华B、深纺织B、闽灿坤B、*ST盛润B、粤华包B九只B股预计中报首次出现亏损。上述预计首亏B股中,闽灿坤B因收盘价连续低于每股面值遭遇退市危机,另有*ST中华B目前股价也低于每股面值,*ST中华B2日收报0.83港元。

  不过亏损最严重的B股出现在中报预计续亏上市公司中,京东方B和深南电B预计中报亏损过亿元。深南电B预计亏损1亿元-1.2亿元。京东方B预计中报亏损8亿元-9亿元,与闽灿坤B和*ST中华B相同,京东方B目前股价低于每股面值,同样遭受可能触发退市红线风险,截至8月2日,京东方B收盘报0.87港元。

  而从正式披露中报看,截至8月2日两市共有7只B股发布半年,大化B和*ST轻骑B扭亏,新城B同比增42.09%。其余四家报忧,建摩B出现首次亏损,亏损金额3370.77万元;方大B、锦港B、陆家B三股业绩大幅下降,分别降72.57%、49%、53.8%。(程春雨)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