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3月至11月将发行18期储蓄国债 共计18期

2012-12-24 08:33    来源:东方财富网

  12月23日,记者获悉,明年3月至11月,每月的10日将有储蓄国债面向普通投资者发行,每次发行2期,共计18期。

  据工行阳明路支行理财经理介绍,财政部已经公布了2013年储蓄国债的发行计划:其中凭证式储蓄国债明年将要发行4次,每次发行2期,共有8期,发行起始日分别为3月10日、6月10日、9月10日、11月10日,期限分别为3年、5年。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为记名国债,可以挂失,可以质押贷款,但不能更名,不能流通转让。而电子式储蓄国债明年将发行5次,每次发行2期,共计10期,发行起始日分别为4月10日、5月10日、7月10日、8月10日、10月10日,期限分别为3年、5年。电子式储蓄国债每年付息一次,是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不可流通人民币债券。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1月开始,财政部试点电子式储蓄国债可以通过网银购买,对投资者来说,明年购买储蓄国债将更加方便。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