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量”再现 指数或暂时企稳

2013-03-15 09:39    来源:东方财富网

  K图 000001_1

  继周一沪市成交创出年内地量之后,市场继续缓慢下移。昨日,沪市成交再度刷新年内新低。正所谓地量之后总有地价,在权重蓝筹股初现止跌企稳迹象的大背景下,指数的回调或暂告一段落;沪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在2253点附近止跌,更表明了2250点附近的强支撑,短期而言,指数或进入震荡盘整期。

  上证综指昨日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市场成交更趋清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幅上涨0.28%,报收2270.28点;深成指昨日也微涨0.15%,报收9087.25点。两市成交继续萎缩,沪市单日仅成交692.2亿元,创出2012年12月25日以来的阶段新低;深市单日成交612.0亿元,也创出2012年12月14日以来的阶段新低。整体而言,资金抄底的热情有所锐减,市场谨慎情绪有所升温。

  从行业板块的表现来看,中信通信、医药、电子元器件及煤炭指数涨幅居前,全日涨幅均在1%以上,紧随其后的还有中信家电、建筑、银行及汽车等指数,全日涨幅也较为温和;相对而言,中信有色金属及食品饮料指数全日跌幅居前,单日下跌幅度均超过1%;紧随其后的是中信钢铁、农林牧渔、国防军工及房地产指数,全日回调幅度均在1%之内。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目前地产股受制于调控预期,短期很难走出震荡下行的格局;另一方面,曾经的“火车头”金融股内部也出现了分化,保险及证券股纷纷踏上高位回调之旅,就连银行股内部也出现了分化,龙头股盘中的拉涨基本上形成不了板块示范效应。从这个角度而言,市场很难再度发动二次上攻行情,不过连续的缩量止跌,表明短线的调整或正在完成,投资者宜保持一定的谨慎情绪。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