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沿河经济领衔

2012-10-08 11:2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 滨海高新讯 天津河北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城区功能定位和规划发展定位,着力发展沿河经济、地铁经济、高档楼宇经济,着力实施开发带动、产业升级、政策吸引、环境保障、和谐共建五大战略,不断增强区域综合实力,全面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建设繁荣和谐的新河北,努力实现跨越发展。预计2012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8%;区级财政收入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2012年,该区将深化落实海河东路、中山路、金钟河大街等重点地区规划,推进34个重点建设类项目,其中津源大厦等11个项目实现主体竣工,茂业大厦等14个项目实现预期进度,嘉海一期等9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随着海河经济发展带建设的深入推进,新开河两岸综合开发规划的提升完善,一批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建设,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区发展的活力和潜力。未来五年内,将全力打造六大产业发展组团,即:以金融创新为主导的意式风情区――海河东路高端服务业组团;以百年文化为底蕴的中山路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组团;以滨河亲水为特色的新开河――八马路生活休闲经济组团;以商业综合体为模式的北宁――金钟河大街商务商贸组团;以楼宇经济、企业总部为主体的北运河――天泰路现代商务发展组团;以科技型企业为支撑的张兴庄都市产业发展组团的城市效果。

  此外,扶持首批10座亿元楼宇发展壮大,年内再培育2座亿元楼宇,提高楼宇经济发展的规模和质量。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累计认证达到1200家。在招商引资方面,全年计划实现国内招商引资110亿元,直接利用外资1.97亿美元。2012年,该区在加快海河经济发展带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新开河综合开发规划,对接两岸重点地区、重点项目建设规划,尽快形成整体开发规模。(记者 宋德松 通讯员 蒋丽莉)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