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供电公司:保23亩漂浮育苗基地用上“放心电”

2012-12-17 18:06    来源:映象网

  3月24日,在郏县白庙乡下叶村烟叶漂浮育苗基地,叶国建和几十名工人正在育苗大棚内忙碌,看到棚内温度计显示温度过高,叶国建按动卷扬机按钮,大棚的顶棚便缓缓落下。“用上电就是方便,省时省力,温度容易控制,更有利烟苗成长!”叶国建高兴的说。

  白庙乡下叶村东漂浮育苗工场是河南省三大烟叶示范基地之一,是郏县烟草部门服务三农惠及百姓的重点工程项目。该工场占地面积23亩,建有16座大棚,烟苗可供移栽面积5000余亩,此外还建造了88个标准化电炕房,计总投资200多万元。据平顶山市烟草公司驻白庙育苗基地工作组长王国祥介绍,育苗期间,要求大棚温度在25至28摄氏度之间,相对温度调控在65%—75%。16座大棚全部使用电子控温技术,安装有小型电机16台,卷扬机16台,排风扇32台,要做到及时透气排湿,确保大棚恒温。因此对电力供应的要求比较高,建设初期,和村民们共用一台变压器,但由于线路走径大,电压不稳,一直不能很好保持棚内的温度,卷扬机启动不了,透气降温全部用人工操作,费时费力,影响幼苗的成长,黄道供电所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现场勘察,制定合理施工方案,从开始申请安装到变压器顺利投运,仅用了一周时间,就架设10千伏的供电线路4.2千米,安装了专用315千伏安的变压器和分接开关一台,确保了基地的用电需要。

  “目前,由于电力供应稳定,棚内温度容易掌握,烟苗长势良好,这都多亏电力部门的上门服务啊!”该育苗基地承包人叶俊杰感激的说。(郏县供电公司 王旭恒 赵素晓)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