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窃电技术能手蔡振华

2013-01-09 18:31    来源:映象网

  他与著名乒乓球教练蔡振华同名,虽然没有乒乓球教练全世界有名,但是他在鲁山县反窃电工作中赫赫有名。由于跟乒乓名教同名同姓,再加上一身反窃电的本领,常常传授大家反窃电知识,被同事们称为“教练”。 他就是鲁山县电业局鲁阳供电所有农电工蔡振华。

  他是大家公认的技术能手,大伙只要碰上什么技术难题都会找他。只有高中文化的他自幼喜欢电子技术,喜欢“倒腾”电子设备,连他分管的居民用户家电器坏了都会找他修理,大家都形成了有难题找“教练蔡振华”的口头禅了。

  初上班,自己分管的台区线损30%一直居高不下,在老师傅的指导下,发现台区用户有窃电现象,使他深感要想干好农电工这一角色,空有一腔热血是不行的,还得有专业的技术知识。不会就学,在虚心向老师傅请教的同时,利用自己以前有电子技术方面的特长,下班就系统的学习《电工基础》、《电能计量》等专业知识,还积极参加局里举办的各位岗位技术培训,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迅速成为所里的一名技术骨干,也成了大家的“教练”。

  2012年,他针对部分非法用户利用电能表窃电的现象,一有功夫就到计量室请教电能表专业知识。便携的单相电能表现场校验仪比较贵,于是自己反复试验,针对大部分非法用户是通过减少计数器计量达到个人的非法目的,利用比较法,发明了“土装置”现场简易计量校验仪,成本只有100多块,不仅为所里节约了资金,也为反窃电工作提供了利器,用他发明的校验仪捉到不少电鼠,为全所挽回了6万元损失。当别人夸他的时候,他总是笑笑说“干一行得爱一行专一行”。(鲁山县电业局 刘庆伟)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