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河南金融文化节暨投资理财博览会谢幕

2012-09-19 11:14    来源:经济视点报

  这是一种传承。自2005年首届河南金融文化节成功举办后,如今,历经前五届不断发展与沉淀,第六届以“更大规模、更高规格和更深影响”传承而续。 

  这是一种支持。不论是对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担保公司还是市民,被誉为“中原理财嘉年华”的河南金融文化节始终以不断的传承延续着支持与服务。 

  这是一种促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活动到品牌,河南金融文化节始终以促进区域全民理财、促进银企发展及河南经济发展进程而孜孜以求。 

  这是一种共赢。从个体到单位,从市民到社会,所有与河南金融密切的相关群体都能在河南金融文化节这个无限的平台上淘得所需、博得共赢。 

  多年来,河南金融文化节筹办方正是在这种“支持、促进和共赢”的使命感中坚守责任。 

  10月24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主办,河南省金融学会、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协办,经济视点报承办的第六届河南金融文化节暨投资理财博览会(以下简称金融文化节)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广场盛大开幕。 

  与往届相比,本届金融文化节共吸纳银行13家,保险公司20家,信托公司1家,担保公司5家,房地产1家。是一次规模和档次之最,具有开创性、市民参与度高的金融文化节。 

  不仅如此,在金融文化节现场,各参展单位等更是争相斗艳,各出奇招,或招揽人气,或展示品牌形象。而不少理财意识强的市民更是集群结对前往金融文化节“赶场”。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为增添金融文化节的人文气息,以飨市民,主办方还在金融文化节现场特别开设了书画专区,并安排了文艺表演、点钞大赛等精彩活动。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第六届河南金融文化节,感受河南金融第一会的魅力和风采。 

  开幕现场: 

  市民热情 节目火爆 

  岁月蹉跎,时光荏苒。转眼间,被誉为河南金融第一会的金融文化节已走过了五个年头。 

  随着岁月的沉淀,我们看到了更多人对河南金融文化节的热情与肯定。 

  10月24日上午9时,开幕式开始前一个小时,河南省人民会堂广场便聚集了不少郑州市民。 

  在会场西大门不远处的中国人寿(18.13,-0.02,-0.11%)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整整一天都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保险的市民。 

  郑州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去年的金融文化节上他为自己买了一份康宁养老保险,今年打算给孙子买个教育保险。“以前买保险,怕受骗,保险公司各说各的好。像这样把郑州整个保险公司都集中在一起,市民可以随需求定制产品的活动很好。” 

  据了解,当天有不少郑州市民来到金融文化节现场的保险公司展位前进行咨询,有的甚至当场签单。 

  其实,前来咨询保险业务的市民只是其中一部分。 

  据承办方经济视点报负责人表示,保守估计,金融文化节,当天至少有上万市民前来赶场。除去一部分专业观众,市民参会率再创新高,参与热情高涨。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市民的热情高涨,现场火爆的节目表演更是为会场平添了不少人气。 

  据了解,当天会场所有登台节目均为参展单位自己提供。现场,我们能看到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擂主来了,经过改版的唐伯虎也再次来到现场点秋香。 

  在节目演出现场,由河南369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选送的节目《印尼之梦》6位风情迷人的舞者一上台便引得场下一片惊爆。她们的热情、她们的奔放、她们美丽的表演不仅成为媒体现场抢拍的焦点,台下,她们也成为市民争相合影的“明星”。 

  节目杂技《快乐草帽》由五个十几岁的男孩主演,当一个小男孩用诙谐、幽默但又很卖力的动作将同伴拦腰翻身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不仅如此,由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选送的曲艺节目《河洛打鼓》更以曼妙、舒畅的表演引人喝彩。而现场,还有包括泰康人寿、华安保险、邮储银行、农业银行(2.44,0.00,0.00%)等河南分支机构都纷纷选送节目,添彩助兴金融文化节。 

  实际上,金融文化节现场不仅是市民、参展单位各取所需,充满热情气息的人气场,更是各参展单位争奇斗艳、集中展示品牌形象的大舞台。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