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不满前女友另找新欢 将其现男友捅死

男子周良与女子小青相恋七年,因女方家里反对而分手。”  三人争执了几句,周良突然拿出电击棍,来不及反应,小青只感觉后颈部几棍子下来,顿时头皮一阵发麻,天旋地转。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周良尾随小青、于磊至二人所住的小区内,被发现后,双方因感情纠纷发生争执。

  正义网上海3月31日电 男子周良与女子小青相恋七年,因女方家里反对而分手。小青很快从这段没有结果的感情中走出来,与现男友于磊开始新的生活。然而周良心里始终放不下小青,得知她有了新男友后心生恨意,三番四次跟踪、骚扰小青及其男友。矛盾愈演愈烈,情绪失控的周良最后居然痛下杀手。近日,周良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6年10月7日小青一如往常下班回家,打开房门却看见骇人的一幕,家里的东西被砸得乱七八糟,四面墙壁上赫然写着几个醒目的“血字”:“杀”“杀你全家”,一阵寒意袭上小青心头,恐怖的氛围顿时笼罩着整个房间。

  小青壮着胆子走进去,近看才发现墙上的红字并不是“血字”,而是用家里的红色指甲油写的。之前的恐惧瞬间化为愤怒:“这是谁的恶作剧?”联想到当天曾接到过前男友周良的电话,她因为烦透了他的纠缠,没说几句就挂了。于是小青猜想,这是周良的恶作剧。

  小青料想的没错,周良也并不打算掩瞒自己的恶行,承认自己手上还有小青家钥匙,刚从老家来上海就径直去了她家。看见家里有男人的东西,一气之下便写下“血字”想要吓吓小青。两人因此闹到派出所,后经民警调解,此事才得以化解。

  对于这个谈了七年的前男友,小青很是苦恼。她和周良从09年开始恋爱,后来她离开东北老家来到上海上大学,二人开始了长达四年的异地恋。小青曾答应周良毕业后回老家,可计划赶不上变化,毕业之后舅舅在上海帮忙找了一份工作,她便留在了上海。

  从那时起,她和周良的矛盾日渐激化,加上父母反对,2016年4月小青狠下心来提出分手。分手后周良心里一直放不下小青,得知她有了新男友后,更是心有不甘,多次来上海试图挽回这段感情,小青每次都好言相劝,让他想开点,周良不但不听反而数次言语辱骂小青。

  本以为闹到派出所后,周良会有所收敛,没想到他反而变本加厉,经常发短信恐吓小青:“我整死你”、“我肯定不让你好”、“我有钱,我就这么陪你玩”。不仅扬言要揍现男友于磊,还说要和自己同归于尽,小青没想到昔日恩爱的前男友分手之后会如此极端。

  小青不堪其扰,搬离原来住处,周良仍设法找到小青,头戴帽子脸捂口罩,尾随其与男友,男友于磊为此也和他争吵过。2016年11月15日左右,小青又接到周良的电话,她耐着性子劝了半天,周良的情绪终于有所缓和,双方约好这是最后一通电话。小青以为提心吊胆的日子要结束了,没想到噩梦才刚刚开始。

  2016年11月17日晚,小青与于磊一起回家,进小区后一个装束与周良相似的男子引起了他们的警惕。走到超市附近时,他们看清该男子就是周良。只见他戴着帽子和口罩,头发似乎比平时长了许多,像是戴着假发。小青见他打扮成副怪模样跟踪自己和男友,气不打一处来,厉声斥责:“你到底要干什么?!”周良恶狠狠的喊道:“我今天要整死于磊!”

  三人争执了几句,周良突然拿出电击棍,来不及反应,小青只感觉后颈部几棍子下来,顿时头皮一阵发麻,天旋地转。待小青缓过神来,男友于磊左额头上方已经流血不止。于是她拼尽全力拉住周良,一边对着于磊大叫:“快跑!快跑!”还没拉一会儿,便见周良拿出一瓶喷雾,往她眼睛里喷。小青疼得松开了手,依稀听见于磊的声音:“到超市里面去!”于是她转身往超市里跑。

  周良紧跟着也进了超市,拿着电击棍朝她身上捅,她赶紧用手中的雨伞将电击棍敲落,两人扭打在一起。于磊赶来帮忙,周良见状竟从衣服里掏出一把折叠刀,先往于磊脖子上挥了几下,接着继续往她身上连捅带划。超市里的工作人员上前劝阻,可周良已经失去了理智,全然不顾自己手上的尖刀多么锋利,见人就砍。

  转眼间小青脸上、身上已有多处刀伤,浑身是血,慌乱中她见于磊倒地不动,十分担心,声音嘶哑地对着于磊喊:“坚持住。”超市内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周良发觉情形不对,便匆匆离开了。

  待120赶到时,于磊已不治身亡,小青被送至医院急救。2016年11月18日逃往北京的周良被北京警方抓获,11月21日被押解回沪。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周良尾随小青、于磊至二人所住的小区内,被发现后,双方因感情纠纷发生争执。在超市内周良用电击棍击打小青,后用折叠刀刺戳小青脸部、腹部及于磊颈部等部位。经初步鉴定,死者于磊系生前被他人用锐器刺戳头颈部等致失血性休克并吸入性窒息死亡,伤者小青送往医院救治。

  到案后,周良为自己辩解,“我不是存心杀人的,说实话一开始我跟着她就是想看看她。后来被发现了,他们质问我,我一冲动就动手了……我恨小青多过于磊,我和她谈了那么多年,现在说分手就分手,我有一种被骗的感觉。”

  被问及随身带电棍、防狼喷雾和折叠刀的目的,周良说只是为了防身,“之前和于磊发生过争执,便在网上买了这些东西,留着防身用。”而对于戴假发伪装自己,他解释说:“我和小青太熟悉了,戴假发是怕小青认出来。”

  据周良的朋友刘先生称,周良此前在和自己微信时,常流露出想要打于磊的意思:“案发当天他跟我提到过要动手打于磊,我以为是气话,就劝了劝他。”

  接受检察官讯问时,周良流露出后悔的神情:“挺后悔的,但也没用了。”

  像是命运开了一个猝不及防的玩笑,于磊和小青就此天人永隔,周良锒铛入狱。这场命案不仅仅是三个年轻人命运的转折,更是三个家庭的悲剧。于磊的父母痛失爱子,伤心欲绝,于磊的姐夫接受询问时,告诉检察官:“于磊为人内向,不太和人吵架,脾气很好……看见他和一个女孩的照片,知道他谈恋爱了。”而他们怎么也没想明白,一件本应该开心的事,怎么就突然以惨剧收尾。

  (文中人名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