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观察 > 正文

立足以人为本 守护梦想之核
  • 2013年04月19日 09:32

  • 来源:东方今报

  郭庚茂书记阐述一亿河南人民的中原梦

  明确提出六个“一定要” 努力实现中原梦

  东方今报继续推出新言撰写的“凝心聚力实现中原梦”系列评论之八

  每个人都会有自由成长的梦想,每个人都应有公平竞争的权利。“我有一个梦”,唤起了多少人心中对美好的向往。

  人们向往中原梦,不仅在于社会的发展,更在于个人的幸福与尊严。

  从高企不下的房价到日益攀升的生活成本,从争相在互联网上炫耀的“高富帅”到聚集在立交桥下找工作的民工,这些隐藏在发展背后的失衡与沟壑不应成为梦想之痛。

  从“最美乡村女教师”李灵为孩子四处奔走,到“气球奶奶”孙玉兰在街头摆摊;从维权无门被迫“开胸验肺”的张海超,到收养孤儿20多年却面对重重指责的 “爱心妈妈”袁厉害,这些励志的惆怅与命运的悲怆不该成为梦想之殇。

  只有立足以人为本,才能消解这些梦想之痛。

  立足以人为本,要尽心尽力改善民生。中原梦需要社会的发展,更需要关照发展中“人”的存在,说一千道一万,民生改善才是最好的诠释,实现中原梦就要让亿万人民成为改革红利的受益者。

  立足以人为本,要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法治应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意识和行为准则,通过建立更完备的法律、更完善的制度、更清晰的规则,让民众都能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

  立足以人为本,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无论是做决策还是上项目,都应该吸纳群众意见、接受人民监督,把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

  以人为本彰显人文关怀,依法治省凸显法治理念,这既是政府职能转变之基,也是中原梦生长之基。

  中原梦为人民而描绘,也必将得到人民的拥护与支持。

  新言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