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男左女右 > 正文

但求此生长相守
  • 2013年03月27日 08:47

  • 来源:东方今报

  三年后的偶遇

  我和风扬曾是高中同学,不过别误会,我们可没早恋,那会儿都忙着学习,谁也没料到日后的缘分。2005年高中毕业,我和他分别去了不同的城市,从此失去联系。我读的是洛阳财经学校,毕业后就留在当地。至于风扬,还真不知他的去向,高中那么多同学,哪里记得普普通通的他。

  2008年11月25日,我从洛阳赶回济源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不巧当天有事耽搁了时间,到车站时天已经黑了,车票也卖完了。我急得不行,跟爸爸打电话,正好他的一个朋友要从洛阳去济源,便让我搭回顺风车。

  不大一会儿,车来了,我刚坐上车,刚好从车旁走过一队身穿军装的人,个个胸戴大红花,雄赳赳气昂昂。我饶有兴致地看着,竟发现队伍中有张熟悉面孔。是风扬,我打开车门,大声叫着他的名字,他很惊异地扭过头:“是你?老班长?你怎么在这里?”(高中三年里,我一直是班长,只是倏忽三年过去,我不再是当年的班长,他也不再是当年的调皮蛋儿)

  缘分就这么奇妙,原来那天是风扬退伍的日子,而我,这个不小心错过车的倒霉蛋儿,就这么遇上了自己的宿命。

  风扬也要回济源,我邀他同车而归。我说,老同学,好久没见,没想到你竟然当了兵。他爽朗一笑:“嗨,别提当年了,哥现在是名退役的武警战士。”我们侃了一路,聊着彼此的过往、现在,还有未来。两个人都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为啥当年竟没发现彼此间有如此多的共同话题?

  朋友婚礼之后,我回洛阳上班。某日中午,突然有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电话,我疑惑地接起,原来是风扬。我问他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他说打这个电话可不易。原来那日相逢之后他不慎丢了手机,当然也丢了我的号码,后来又问了许多同学,费了好大劲儿才找回我的联系方式。

  甜蜜里的微酸

  我问风扬,这样大费周章地找我,肯定有事吧。他郑重其事地说:“嗯,我想找个女朋友,你帮我看看周围有没有合适的人牵个线儿。”我当时应承下来,却没往心里去,心想着不过是句客套话,还能当真?但此后风扬不断打来电话,问我事情有没有进展,起初我只是敷衍,但有一天他说要来洛阳找我,看看我给他介绍的女朋友。这下我可傻了,因为压根儿没给他找啊。情急之下,我找到朋友帮忙,请她应付一下,假装将她介绍给风扬,作为报酬,过后请她吃大餐。

  当晚我就给风扬打电话,说事情办好了,包君满意。风扬那边却意外地沉默了,半晌后他开了口:“你还真给我介绍对象啊,其实我觉得谁都没有你合适,要不还是你给我做女朋友吧。”我当时有点儿蒙,什么情况啊,原来他看中的人竟是我。他虽钟情于我,我却无意对他,首先是性格不大合拍,其次也觉得同学之间谈恋爱有点儿尴尬,太熟悉又太陌生。

  我婉言拒绝了风扬,他却毫不气馁,依然每天电话不断,嘘寒问暖,吃什么?睡多久?开心不……事事都要关心。人心都是肉长的,渐渐地,我开始对风扬的问候和温柔有了依赖,开始跟他说些心里话。有回我病了,风扬特地赶去洛阳照顾我,帮我熬粥,为我洗衣,带我散步,他的温暖一点一点沁入我心,使我不得不正视自己的感情。

  我们恋爱了。

  和所有恋爱中的男女一样,我们享受着爱情带来的各种美好,有讲不完的情话,唱不完的情歌,每一个在一起的日子都让我们雀跃。有爱就有痛,我和风扬也有过不快,大家都是年轻人,性子都倔,难免因为一些小事发生争执,但偶尔的冲突不但没有冲淡彼此的感情,反而让我们在冷静之后更加珍惜对方的存在。

  我和风扬闹过一次分手。有天我跟着风扬和他的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席上大家非逼着我喝酒,我坚决不喝,双方僵持不下。有个人恼了,大声骂我:“看你那样,你还以为你是范冰冰啊,牛什么牛!”我也恼了,当下声音提高八度:“说不喝就不喝,谁能把姐怎么样?”我心里是委屈的,这时候就指望着风扬给我撑腰,但没想到他不但不帮我,反而站到了另一边。也许是喝多了,也许是觉得没面子,他指着我大声呵斥,怪我不懂事。两个人当众大吵起来,愤怒之中我喊出了那句话:“分手,必须分手,马上分手。”可恶的风扬居然也毫不示弱:“分就分,不分不是人。”

  婚姻中的相守

  我和风扬就这么分了手,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两个人没有任何联系。其间我想了许多,觉得很失望,没想到爱情竟这么脆弱。正心灰意冷之际,风扬的电话打了过来,是求复合的,他很诚挚地向我道歉,说他此后一直后悔不已,希望我再给他一次机会。

  说实话,我是舍不得风扬的,虽然恼他恨他,但却不愿真的失去他,再说我觉得自己在那件事上也确有不对之处,不该当着那么多朋友让他颜面尽失。在风扬一而再地恳求之后,我原谅了他。

  恋爱两年后,我和风扬终于走上红毯。那天我蒙着白纱,穿着白裙,携着风扬的手,心甘情愿做了他的新娘,在微笑中流下幸福的泪。

  有人说婚姻是坟墓,可我觉得婚姻像赌博,对就对了一生,错也错了一生。庆幸的是,我押对了注。

  婚后不久我便有了身孕,这件事让全家人喜出望外,尤其是风扬。怀孕三个月时,风扬陪着我去医院做检查,听着孩子“咚咚”的心跳声,我激动地握住风扬的手,而一旁的风扬已是泪流满面。怀孕六个月时,我们又去给宝贝做四维彩超,第一次真真切切地见到那个小人儿。风扬轻吻着我的额头,在我耳边低语:“老婆,我爱你。”然后,他又贴着我的肚子,一往情深:“宝宝,我也爱你。”

  宝宝出生了,整个手术过程中我一直很清醒,医生将孩子抱到我的跟前(当时我仍在手术台上缝针),“亲亲你儿子吧,你是他来到这个世界上见到的第一个亲人”。我激动地吻着他的小脸蛋,心里是说不尽的感激,感激上天给了我这么好的丈夫,这么健康的孩子,这么美好的生活,我要用一生的时间来珍惜这一切。

  儿子在一天天长大,我们的生活也在一天天继续,浓浓的爱充溢着小家的每个空间。伴随着儿子的成长,我和风扬的感情也在成长。当然了,我们也是俗人,夫妻间偶尔也有摩擦,但我知道那都是爱情润滑剂,它的存在只会让我们的相处更为融洽。

  捌柒影像机构推出“爱你一生‘泰’幸福 婚礼微电影拍摄季” 活动,在此期间,将面向社会征集幸福爱情故事,通过您的讲述,通过我们的记录,这些故事将一一展现在《东方今报》版面上。

  活动结束时,我们将择优选出五个最美故事,并邀请当事人赴泰国清迈、普吉岛等地旅游观光,并由专业团队为其打造专属自己的微电影。

  爱她就带她去捌柒影像机构拍婚礼电影吧!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有关婚礼电影的时尚资讯。

  爱你一生“泰”幸福

  婚礼微电影拍摄季

  官方网站:www.87film.com

  咨询电话:0371-86093687

  ●如果您即将踏入婚姻殿堂,如果您的爱情诚挚动人,如果您想留存美好记忆,请将您的故事告诉我们

  ●如果您是已婚人士,如果您希望找回浪漫往事,如果您想把爱留在胶片里,也请将您的故事告诉我们

  有故事的人请拨打记者电话:

  彭艳 18638572779

  周莉 13017656681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