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爱心人士募集700件爱心棉衣 孩子们过年不冷了
  • 2013年02月04日 08:26

  • 来源:东方今报

  2月1日早上7点,骑行中国宣传见义勇为的河南汉子方德永,连同“顺风哥”李继宗,载着郑州热心市民的满满爱心,驶往新乡市原阳县桥北乡马庄村小学。

  方德永是河南南阳人,从2012年3月开始骑行中国,宣传见义勇为义举,2013年1月4日,他骑行到新乡市原阳县桥北乡马庄村小学宣传“见义勇为”。当日,在马庄村小学校长的带领下,方德永来到初二学生师雪珂的家中探望,看到她家住的还是土坯房,一家人都没有一件能穿得出去的衣服。而师雪珂在原阳县桥北乡第一中学学习成绩极为优异。

  1月5日,方德永回到郑州后,开始在微博上发帖子,述说了师雪珂家中的情况。一周时间,好心人捐来700件棉衣、上百个文具及书籍。从1月15日开始,方德永联合风和日丽社区、龙腾社会服务中心、骑行天下骑游群,按照大小、性别,将衣服一一清洗和整理。没车运输,“顺风哥”李继宗获悉后,就主动“请缨”。

  2月1日,5辆车载着爱心人士、爱心物资,赶到了马庄村小学,孩子们一片沸腾。爱心人士把衣服、文具、书籍放在学校办公室里,又拿出了另外一包整理好的衣服送到师雪珂家中。“咱们给雪珂发个压岁钱!”不知谁喊了一句,爱心人士1分钟不到凑了1100元钱交给师雪珂。“太感谢了,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不善言谈的师雪珂哽咽起来。方德永说,东方今报的“爱有所衣”很好,他愿意跟随记者奔赴第一线传递温暖。ACF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