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公交站” 邀你来接力

2013-02-27 07:0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商报报道了母子俩求医,公交车长特设特殊站点一事,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爱心车长杨忠伟被公交公司通报表扬,而他的背后,有一个爱心车长团队在接力奉献。

  母亲

  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感恩、坚强

  在郑鑫(化名)出生之前,苏群淋一家生活不错,还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为给孩子治病,房子卖了,钱也早已花完。”苏群淋说。

  现在苏群淋一个月的工资是1000多元,而郑鑫每月的医疗费需要两三千元。

  “虽然很辛苦,我也不想麻烦别人,现在天天麻烦公交车长,我都觉得可过意不去。”苏群淋说,她要让孩子知道生活不易,学会坚强和感恩,不能让他觉得什么都来得很容易,更不能轻易向他人伸手寻求帮助。

  网友

  “特殊一站”,让人看到母爱和人性的伟大

  @走在一米阳光的露上:爱的“特殊一站”,让我们看到了母爱的伟大,看到了人性的伟大!

  @Hi-Annie-Ma-马宁:或许在别人看来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对于这家人来说却是一份沉甸甸的爱,真心祝福……

  @濮阳管世甫2013:不是惊天动地的事,却传递着正能量,一个特殊的公交站牌,让大家感受到很温暖,郑州公交好样的,顶你。

  看到河南商报的报道后,郑州公交四公司对车长杨忠伟进行了通报表扬,号召全体车长向他学习。

  呼吁

  爱心人士齐伸援手,加入“爱心顺风车”

  据了解,帮助母子俩的车长不仅杨忠伟一人,实际上有一个车长班组自发组成的爱心团队一直在接力。

  “去年7月,我发现这对母子的情况后,就跟对班车长贾建伟说了,之后不久,传遍整个班组,所有车长都知道了。”杨忠伟说,大家主动加入到了帮助母子俩的行列。

  “其实这也是举手之劳,但有时受条件制约,无法提供更便利的帮助。”杨忠伟说,母子俩晚上回家时正赶上下班高峰,且是路口,没法将车停在医院门口,所以母子俩只能走到站台乘车。

  为此,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呼吁所有有私家车的车长,下午下班方便的时候,顺路捎带母子一程。

  “我们的力量比较有限,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顺风车’,帮帮这对母子。” 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副书记王娟称,有了大家的帮助,母子的回家路才会更顺畅。

  (河南商报记者 熊玉伟)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