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面馆” 节后在温暖中开张 女主人重拾信心

2013-02-18 06:25 来源:东方今报

视频报道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丹)春节过后,郑州“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真情延续,李刚的刀削面馆温暖依旧。节后开张头一天中午,吃面的顾客没有此前爆满,但来帮忙的人却不少。学生“组团”当义工、新凉菜师傅上手快、画家来赠画等惊喜,让开业前忐忑不安的井小敏终于放下心来。

  学生“组团”来帮忙

  昨日正月初八,是李刚的刀削面馆重新开张的日子。

  上午11时许,面馆已经聚拢了央视等众多媒体,郑州一些热衷于公益的爱心市民也陆续赶来,大家都想来看看“爱心面馆”节后开张头一天的模样。

  店内还是8张桌子,擦得干干净净,削面的伙计和新来的凉菜师傅正在后厨忙活,一个小姑娘当义工负责收款。

  原来,面馆老板身患骨肉瘤的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爱心人士自发用各种形式,来帮助面馆。其中,义工一直不间断。

  昨日,郑州市四十四中的11名学生“组团”来面馆帮忙。剥洋葱、削莲藕、洗黄瓜……小姑娘们忙得不亦乐乎,末了,还把垃圾收拾干净。

  负责召集大家的学生刘映辰透露,她们都是高一(4)班的同学,从媒体了解到面馆的事迹后,就相约着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这春节就等着吃碗面呢”

  11时43分,一位中年男子掏出两张“爱心面卡”,放在吧台上。井小敏赶忙招呼,收下面卡,在一张小纸片上写上“1号,2大”字样,递回去。

  这是歇业开张后第一位爱心食客。“年前就来吃过,这春节就等着吃碗面呢,初七就来问啥时候开业了。”

  随后,又一位老先生要了5碗面。“上大碗小碗都无所谓。”

  紧接着,推着婴儿车的年轻爸爸妈妈来了,头发花白的老人来了,穿着细高跟鞋的美女来了,一家几口的来了……歇业开张头一天中午,面馆生意算不上爆满,但专程跑来吃碗“爱心面”的情谊,让人心头一暖。

  昨日,曾通过东方今报表示卖烩面提出钱帮助李刚的“76人烩面”相关负责人,也把春节间筹集的923元送到面馆。

  女主人重拾信心

  “初七就来了一些顾客,问啥时间开业,有个外地顾客还买走50块钱的面卡。”井小敏说,考虑到吃面的人会多,专门买了6袋面,初八一早开始和面,让来的顾客吃到筋道、新鲜的面。

  虽然提早筹备,但头一天晚上,夫妻俩还是合计了很久:歇业几天,顾客不来了怎么办?来吃面的顾客太多怎么办?表妹、三姨来不了,伙计不够用咋整?凉菜师傅能不能初八一早到位……“紧张,不知道从哪开始了,啥都没准备好,咋给大家一个交代啊?”

  昨日凌晨5点多,井小敏就从医院起来,安置好丈夫、女儿,赶紧到面馆忙活。而当天的惊喜,也终于让她把心放下:学生“组团”来帮忙;凉菜师傅一早从许昌赶到店里,上手还特别快;中午来吃面的顾客虽不多,但一句问候能暖心窝……

  “放心了!踏实了!有信心了!”井小敏干脆地说。

  困扰李刚的

  最主要的还是幻肢痛

  昨日,郑州市骨科医院相关负责人透露,李刚目前全身情况及饮食都正常,大小便也正常。由于骨盆手术伤口比较大,愈合缓慢,待伤口愈合后进行下一步的术后化疗。

  目前给李刚带来最大困扰的是幻肢痛。院方称,50%以上的截肢病人术后都伴有幻肢痛,即患者感到被截掉的肢体仍然存在,且在该处发生疼痛,疼痛多在断肢的远端出现,表现为持续性疼痛,且呈发作性加重。

  如何解除幻肢痛?院方称,各种药物治疗往往无效,只能等待自动消失,最短在术后1~2月,有的1年左右。

  不过,医院已经对李刚及时进行了心理疏导和精心护理。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