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从天上到地上 一次全媒体采访赛
  • 2013年04月01日 08:33

  • 来源:东方今报

  长枪加短炮 全媒体记者手脚不停

  昨天早上7点半,郑州市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处,这里是2013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起点,比赛选手还没到,媒体记者却早早到位,“这么大的事儿,必须提前来啊,争取抢占有利地形,为采访做各种准备。”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魏刘涛说。

  待选手陆续到来,记者们的长枪短炮也在规定位置架设好了。当发令枪响起的那一刻,只听快门声此起彼伏地响起,看着选手们的背景渐渐远去,大部分还没吃早饭的记者利索地收拾完装备,一窝蜂地跑到路边一个卖烤肠八宝粥的小摊上填肚子。

  “追!”把烤肠整根塞进嘴里,记者们就扛着设备驱车追远去的选手们。终点,还有另一场卡位大战。

  当肯尼亚选手约翰·克莱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北京的杨凤霞获得女子组冠军之后,新闻战争还没有完事儿,记者纷纷找寻观众,采访他们的见闻和感受。“俩相机都没电了。”一个不知道哪个媒体的同行,俨然是个马大哈,“你只知道背俩相机,不知道多准备几块电池啊。”周围同行们的表情分明是在这样说。

  广电全媒体 长时间聚焦赛道内外

  昨天的比赛,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交通、信息、音乐、影视广播等频率,河南电视台新闻、都市、民生、法制、公共、新农村频道,东方今报以及映象网、新浪河南、河南手机报等河南广电全媒体均派记者对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进行报道。

  自3月下旬开始,河南广电全媒体就开始聚焦郑开国际马拉松,开设“走进郑开国际马拉松”专栏专题,解读本届马拉松赛事情况和相关背景知识,跟踪报道赛事筹备等各方面信息。

  不仅如此,昨天,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还派出了近百人组成的直播团队,对本次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事进行了全球同步直播,19个机位实时记录赛道内外每一个精彩瞬间,首次运用直升机进行航拍,无人机低空俯拍。

  “这次郑开马拉松比赛的直播,局台领导都很重视,人力物力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再加上兄弟部门的通力配合,直播团队90多人加班加点演练,一方面是让那些没到现场的观众通过电视机就能看到精彩的赛事,另一方面也是把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工作通过比赛外的画面呈现给更多的人。”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直播科科长李玉波说。

  这种涵盖了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站、手机报所有媒体类型的河南广电全媒体“组团”报道,对宣传比赛本身、提升河南形象及推进全民健身事业有着重要意义。

  昨天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除了选手,当数这样一群人最为活跃,他们比选手来得更早,他们比观众更为投入,他们离开的比赛事工作人员都晚,他们见缝插针,他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他们有竞争也有合作,他们用先进的设备,敏锐的新闻感觉,捕捉赛道内外一切或感动或激烈或好玩的事儿,只为把最精彩的赛事呈现。他们就是可爱的河南广电媒体人。□东方今报记者 孙川川/文 张培方/图

  ■ 跑道之外

  伤病员数明显减少 共救治1488人

  昨日,在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场上,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及21家急救站,为包括32名外籍选手在内的3.9万名选手“保驾护航”,共救治1488人。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小马拉松赛事上救治伤员12名,多为皮肤擦伤、扭伤等情况;在全程马拉松赛事上共救治伤病员1384名,多为四肢肌肉痉挛,肌肉拉伤等。在半程设置的应急救护站共救治伤病员92名,包括5名重症伤病员。重症伤病员中,主要为体力过度消耗等原因导致虚脱、晕厥等。与去年相比,救治伤病员总数和重症伤病员数均明显减少。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