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郭庚茂欢迎蒋孝严夫妇回豫拜祖 豫台合作前景更广阔
  • 2013年04月12日 09:18

  • 来源:东方今报

  【谈文化】 台湾63%的姓来自河南

  ◎豫台两地血脉相亲、禀赋各异、经济互补、文化共融。河南省是中国姓氏的重要发源地,台湾100个大姓中有63个姓的族谱里记载着其祖先来自河南光州固始,据《新唐书》记载,蒋姓也起源于河南省固始县西北叫蒋集的地方,在周朝是蒋国的封地,后人以国为姓,这就是蒋姓的来源,所以,河南也是天下蒋姓的祖根地。

  【谈合作】 扩大豫台农业产业合作成果

  ◎当前,随着《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规划》、《中原经济区规划》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的全面实施,河南呈现出加快发展、蓄势崛起的局面,加强豫台交流合作的前景更加广阔,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将坚定贯彻中央对台政策,积极促进豫台合作。这次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期间,还将举办“2013豫台农业项目合作恳谈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巩固扩大豫台农业产业合作交流成果,进一步深化豫台经贸合作交流,提高豫台经贸合作层次,更多地造福豫台两地人民。希望广大台商来豫投资兴业,互利共赢。我们将为台商在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会见前来参加拜祖大典和出席“2013豫台农业项目合作恳谈会”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夫妇一行时说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