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街头逮套牌出租车 的哥兄弟上演飙车惊魂“大片儿”
  • 2013年04月15日 08:43

  • 来源:东方今报

  的哥石振山的出租车被套牌,4月13日早上,石振山的哥哥石宗磊在郑州街头邂逅套牌黑出租。这次,兄弟俩合力“围追”,3辆的士在街头上演了惊魂的飙车“大片儿”。遗憾的是,在前后夹击的情况下,疯狂的套牌的士竟然“自杀式突围”。更让兄弟俩郁闷的是,接警的交警和派出所民警,都说这事儿不归他们管。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申子仲/文图

  ●邂逅套牌的士

  4月13日早上6时许,周六的清晨,郑州街头人车稀疏。

  32岁的石宗磊驾驶自己的豫ATW168出租车早早在街头拉活儿。

  在京广路与淮河路交叉口附近,石宗磊看到前方有一辆车牌号为豫AT4776的出租车,他不由警觉起来。原来,石宗磊的弟弟石振山也是一位的哥,弟弟的出租车牌号正是豫AT4776。约半年前,兄弟俩发现豫AT4776被人套牌。

  石宗磊低调跟踪。套牌豫AT4776载客驶向了火车站地区的锦荣商贸城,客人下车后,该车从二马路拐向一马路,继而拐上京广路南行,又拐向长江路,然后朝大学路方向行进。

  石宗磊边跟踪边电话通知弟弟带亲友增援。在京广路上,套牌车似乎发现了后面的豫ATW168一直尾随,便故意放慢速度让后面超车。见豫ATW168出租车并没有超车意思,套牌车司机似乎明白了什么。该车缓缓驶向长江路与大学路交叉口南500米的一个加气站,并没加气,而是突然提速,疾驰拐向一条新修的无名路。

  石宗磊也加速追赶,无奈晚了一步。

  ●马路上演飙车“大片”

  考虑到套牌车的燃料可能将尽,估计还会在加气站出现。石宗磊决定在加气站附近蹲守。当天7时许,石宗磊的弟弟石振山和3位好友驾驶豫AT4776的士赶到加气站。兄弟合兵一处,在周边来回巡查。

  近8时,豫AT4776套牌车再次出现在长江路与大学路交叉口。石宗磊、石振山远远望见,各自驱车逼上前去。

  “山寨版”的士看到豫AT4776“真身”,加大油门顺长江路向西飞驰。

  兄弟俩追出近千米处将黑车拦住。套牌车也不是吃素的,猛然加大油门倒车,一个漂移顺势闪过,从左拐道逆行蹿进兴华街。

  套牌车疯了一样拼命蹿,兄弟俩也猛踩油门咬得很紧。

  从长江路拐到兴华街,再拐到汉江路,继而冲上嵩山路。3辆车一前两后一路呼啸,连闯3个交叉口的红灯,几次险些发生意外。石家兄弟说3辆车时速都是近百公里。

  在汉江路与兴华街交叉口,石振山曾一度追上套牌车。双车并行时,石振山摇下车窗,左手死死拽住套牌车的副驾驶前车门拉手。套牌车猛加油门,车拉手硬是被扯断。

  这风驰电掣一路狂飙,把路上行人看傻了眼。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这场“公路赛”在嵩山路与汉江路交叉口北200米处戛然而止。石宗磊驾车在前,石振山断后,将套牌车堵在中间。兄弟俩本以为这下可以“关门打狗”。

  不料套牌车故伎重演,猛然倒车,车屁股狠狠撞向自己的“真身”,前方顿时闪出一个豁口。套牌车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拖着几乎落地的后保险杠,向北拼命狂逃。石宗磊也猛踩油门打方向急追,惯性驱使下,差点翻了车……

  ●首次出警

  石振山的豫AT4776出租车被套牌车“自杀式袭击”,受损严重,退出“赛场”。石宗磊单枪匹马再追,也没能追上玩了命的套牌车。

  兄弟俩拨打了110。8时许,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接到110指令先赶到现场。询问完情况,交警认为此事非交通事故,应归派出所处理。嵩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认为这就是一起交通事故,应归交警处理,也撤了。

  这让石家兄弟郁闷不已,无奈向媒体投诉。当日9时许,东方今报记者赶到了现场。石振山便对记者大倒苦水。

  石家兄弟是周口人,27岁的石振山在郑州开了4年出租车。自己驾驶的豫AT4776绿色桑塔纳出租车归属广泰公司。

  从去年5月以来,石振山先后接到了31张罚单,去年被罚27次交了3000多元罚款,今年又被罚4次交了3000多元,都是套牌车闯祸他埋单。其中最大的一笔罚单是今年1月6日,套牌车在郑开大道超速55%,石振山代人受过,被罚2000元,扣12分。他不得不重考驾照。他说,如果真没人管,下次再见了套牌车,先砸了再说。

  石宗磊说,这已是他第二次撞见此车。第一次发现是在去年9月,郑州市东风路与南阳路交叉口。“当时我一把拽住他的车门,他硬是拖着我跑了三四百米,这货就是一疯子”。

  ●再次出警

  在110指挥中心的协调下,民警二次出警。

  当日11时30分许,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3位警官再次来到现场。这次,交警为石振山兄弟做了详细笔录。据了解,8时许交警第一次出警离开后,曾按照石宗磊指示的路线,向北寻找套牌出租车,并排查了部分汽修厂,无果。

  做笔录的朱警官说,交通事故的性质属于因过失或意外造成,而此次事件中,套牌车辆故意撞坏正规车辆,已经涉嫌故意损害公私财物,这应当归派出所管。“我们即使做了笔录,案子还会转给派出所处理”。

  近12时,嵩山路派出所的两名民警也再次来到现场。该所孔警官说,既是套牌车,又造成了车损,再说还牵扯到以前的罚单,这事儿就应该归交警处理。

  分属两个警种的民警理论了一番,也没能统一思想,都表示“请示上级后再说”。

  交警队朱警官提醒石振山保管好罚单,他告诉石家兄弟,如果找到套牌车。石振山曾经被罚的所有“老账”,都会算到套牌车车主头上。

  ■ 呼吁

  全城“通缉”套牌车

  特征:绿色桑塔纳,套牌车喷印“中州”二字。套牌车司机,男,40岁左右,身高1.6米多点,戴近视眼镜。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