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启动 提前批共录新生34664人
  • 2013年07月16日 08:04

  • 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录取工作除艺术类外全部结束,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录取也同时结束。参加提前批录取的军事(含招收国防生)、公安、司法、体育、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专升本招生院校已录取新生34664人(艺术类除外)。

  今日起,全省高招录取的重头戏拉开帷幕——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启动,计划招生48655人。今年我省7.1%的考生可以上一本,比去年的6.1%提高了1个百分点,比例和人数都有望创下新高。

  □东方今报记者 赵媛

  提前批(除艺术)共录新生34664人

  今年,我省参加提前批录取的军事(含招收国防生)、公安、司法、体育、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专升本招生院校已录取新生34664人(艺术类除外)。其中普通类9355人,专升本25309人。普通类招生,按本、专科层次分,本科录取8957人,专科录取398人;按文、理科分,录取文科考生2637人,理科考生6718人。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2224人,其中文科309人,理科1915人。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提前批录取招生学校类别多,招生要求不同,考生志愿分布略有不均衡。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学校招生计划有余额,军事、公安、司法、体育、其他类和专升本63所院校的508个计划余额,专项计划本科批32所院校的227个计划余额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公开征集了志愿。经过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提前批和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南方科技大学在我省扩招5人

  南方科技大学经教育部批复本科招生试点方案,列入提前批录取,实行自主招生,在我省计划招生30人,全部为理科。录取时,高考成绩(实际考分不加政策照顾一般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占60%,学校自主测试成绩占30%,高中成绩占10%,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该校已录取理科考生35人。

  随本批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录取文科考生5人,理科考生8人,香港城市大学录取文科考生1人,理科考生3人。

  专项计划本科批招生面向我省38个贫困县符合要求的生源,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部分院校(专业)生源不足进行了征集志愿,且对生源缺额较大的降分征集志愿备档。

  目前,艺术类本科录取正在进行中,7月22日结束。

  我省48655人可以上一本

  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一批的招生录取工作从今天(16日)开始到7月22日结束。参加本批录取的是211工程院校和部分经我省批准参加该批录取的高校本科专业。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该批同时间录取。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计划招生48655人,包括文科8671人,理科39984人,比去年一本招生计划增加4205人。

  今年我省普通类考生人数为685477人。对考生来说,不算艺术、体育类以及专项招生计划中的一本院校计划,今年我省7.1%的考生可以上一本,比去年的6.1%提高了1个百分点。依照往年情况,各高校在录取过程中,都会根据生源情况,在我省扩招,这个比例还将进一步提高,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一本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录取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本科一批先投放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自主招生志愿考生档案,高校审核确定录取名单并调整相应招生计划。

  之后,再进行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

  当遇到多名考生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数、外、综合科目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后不再补充投档,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

  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1日。本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2日结束。

  一本需先进行两次模拟投档

  虽然今天已进入一本录取阶段,但一本正式投档要等到7月18日进行。在正式投档前,要进行两次模拟投档。

  模拟投档如何进行?陈大琪介绍,省招办先按高校当批已经公布计划数的120%、110%、105%三个比例(省内高校按已公布计划数的105%),向各校提供其生源分布统计情况。高校根据生源情况,结合本校可以扩招的数量,拟定调档比例要求。省招办根据高校的调档比例进行模拟投档;然后高校再根据模拟投档的考生基本信息情况,进一步确定调档比例要求。

  两次模拟投档完成,经各高校最终敲定调档比例之后,省招办才会根据各校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

  一本正式投档7月18日进行,本报将及时报道各高校录取情况,本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2日结束。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