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曝郑州城管拿商贩粉条 回应:非我局人员

2013-12-16 06: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被驱赶的卖粉条商贩

  被驱赶的卖粉条商贩

  针对网友微博“城管抢走小贩三捆粉条”,相关部门政务微博及时回应:

  事因商贩占道,办事处的管理人员疏导时暂扣了粉条,之后已归还

  前天中午,有网友发微博称“郑州城管抢小贩粉条”,此事迅速发酵被网友热议,金水区执法局、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及时通过政务微博回应,并进行调查,根据公布结果,“抢粉条”一事并不涉及执法局员工,而是办事处在事发路口的疏导人员,在疏导交通时暂扣了3捆粉条,并已及时归还。

  网曝:“城管”拿走商贩3捆粉条

  12月14日12点33分,网友马俊曹发微博称:上午11点多,在郑州市天明路与南丰街交叉口,两辆满载粉条的机动三轮车,被勒令不准停车售卖,准备开车离开时,几个自称城管但没穿工作服的人拦住车,并哄抢了3大捆粉条离去。

  前日下午3时许,大河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但没见被抢夺粉条的商贩。附近群众证实,上午11时许,在该路口确实有一辆载满粉条的机动三轮车,被几名自称“城管”的男子拿走了3捆粉条。

  附近一位居民说,他看到一辆带拖斗、车上带有“执法”字样的皮卡车和一辆货车。当时,皮卡车与货车上下来几名男子,先是和卖粉条的小贩沟通,后来发生冲突,几名男子夺走了3捆粉条后离开。

  记者联系网友马俊曹,得到了他当时留下的商贩手机号。但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金水区执法局:抢粉条者非我局人员

  当天下午1点半,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官博转发此微博,并称,“马上调查,如果真是我局人员所为,定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当晚6点53分,金水区执法局在官博发布调查结果称,经调查,现场几个自称城管(没穿工作服)男子并非执法局执法人员。该局执法人员工作时间必须着制服(制服上有统一编号)、持证上岗;从未聘请临时人员;经走访事发地周围商户得知,事发时现场车辆为一辆灰色客货车,而该局执法车辆为白色皮卡,上面写有“行政执法”字样。鉴于事发地属于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辖区,已联系办事处调查此事。

  当晚9点36分,金水区执法局再次回应称,他们带去了执法中队队员的照片请事发地附近的商户辨认,证实确实不是金水区执法局的执法人员。

  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疏导占道暂扣粉条,已归还

  前晚9点56分,“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发长微博称,当天上午11点,在天明路与南丰街交叉口,正值出行高峰期,两辆卖粉条的机动三轮车占用快车道卖粉条,严重阻碍了交通。由于该处紧邻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天明路流动摊贩疏导点,疏导点3名管理人员多次劝说当事人进入疏导点经营,但当事人不愿进疏导点。为尽快改变这一现状,疏导点管理人员从当事人车上暂扣了3捆粉条,后经管理人员多次劝导,当事人同意离开占道地点,疏导点管理人员归还了当事人的3捆粉条。

  长微博最后,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表示,“鉴于疏导点管理人员在此事中采用的方法不当,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办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当事人赔礼道歉。今后,我们将加强对疏导点管理人员的教育和管理,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

  昨天,记者从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张姓值班人员处了解到,该微博内容确为他们所发,“这是最终的调查结果,已经说得很清楚”。

  对此,有网友表示理解,网友“G先生的V小姐”说:“天明路卖东西的乱停乱放已经很久没人管了,天天堵死必须得管”。也有不少网友肯定相关部门利用微博及时回应的做法,网友“西山一阵风”说:“对于网友质疑,迅速调查回应,比那些僵尸政务微博强多了,赞一个!”

  (实习生 李帅 记者 张丛博)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频道推荐

专题推荐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进入3月份了,天气也渐渐回暖,厚厚的棉衣已经不能...

春季养生全攻略

春季养生全攻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一个很好的养生季节,来和小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