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河南将推行电子营业执照 与纸质执照同等

2014-01-26 06: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过去,办理一个营业执照,可能要这里盖章、那里签字,跑几个来回,从今年3月1日以后,伴随着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在全国范围的正式实施,我省将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点点鼠标,就可能办理出和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电子营业执照。这是记者1月24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全省市场主体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说,3月1日起,新《公司法》将正式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推行。新的登记制度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简化登记事项和登记文件。为此,工商部门将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并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且更加方便快捷。

  据悉,目前,全省工商系统正在抓紧进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如人员培训、流程改造等。(记者郭海方)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频道推荐

专题推荐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进入3月份了,天气也渐渐回暖,厚厚的棉衣已经不能...

春季养生全攻略

春季养生全攻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一个很好的养生季节,来和小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