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漯河 > 正文

漯河新媒体举办“爱心大集”活动 帮梨农销售黄金梨

2016-12-03 18:54 来源:映象网

漯河市新媒体爱心大集”启动仪式 
漯河市新媒体爱心大集”活动现场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常卫东)12月3日上午,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总工会、漯河市网信办主办的“漯河市网络文化活动月暨新媒体爱心大集”在漯河市体育场举办。一场帮扶梨农卖梨的感人助农专场,引来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映象网等23家媒体关注。
  今年由于受天气、市场等因素影响导致销售不畅,黄金梨销售困难,据初步统计,300多户果农库存达到300万斤。为帮助果农解燃眉之急,漯河市网络新媒体协会承办了新媒体爱心大集,为所有参展的梨农免除一切费用。
  新媒体爱心大集是“网聚力量”2016漯河市网络文化活动月的第二场内容,不仅举办“互联网+助农专场”,还将举行“互联网+新经济论坛”。漯河市网络新媒体协会主席刘广超介绍到:“晚秋黄梨是很多果农收入的主要来源。这次活动将为漯河农副产品做好推介,给供需双方搭建平台,促进产销对接、互利共赢。”
漯河市新媒体爱心大集”活动现场 
漯河市新媒体爱心大集”活动现场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吃梨大赛”、“寻找梨王”、“万杯梨茶免费送”等活动深受前来围观的市民喜爱。许多单位、商家和市民来到现场认购。据统计,自主办方发起活动倡议起,爱心商家前期积极认购约17万斤,目前汇总现场和线上各平台定购91万斤,当天仪式上,林果合作社、餐饮协会、食材无忧移动农产品电商平台三方签订农副产品购销协议,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另外,漯河市网络新媒体协会与漯河市经济发展投资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便民惠民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促进漯河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活动还在贴吧、微信、微薄等开设话题直播,网友“刘洁”还开启视频直播帮梨农销售,深受广大网友支持。外省的爱心网友看到后,通过网络也在预订。
   在当天“互联网+新经济”研讨会上,主办方邀请农业、电商、新媒体等领域专家大咖进行主题研讨,现场分享经典案例,漯河市总工会创业孵化基地-乐禾购负责人申俊丽说“从吃瓜群众到吃梨群众,学会正确运用新兴媒体,就是在服务发展中,要善于利用其特性,发挥其在反映民意、汇集民情、服务民生、引导舆论、传播政策、破解难题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市经投公司食材无忧电商平台负责人杨凯指出:“利用移动农产品电商平台,连接农副产品供需两端,推进三产融合,实现订单农业,把农民变为产业工人是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主办方还将联系各县区,组织相关专家为果农提供科技下乡精准帮扶。
漯河市新媒体爱心大集”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笔者还走进沙澧河风景区、双汇工业园、漯河电商产业园、许慎文化园等,真实体验了中国食品名城的魅力所在。将通过网络文化月活动,集中展示漯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骄人成绩,进而形成漯河正能量网络矩阵,为漯河市“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贡献智慧。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