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安监局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2017-01-23 14:08 来源:映象网

荥阳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安监局联合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荥阳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安监局联合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20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安监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到汽车站、豫龙出租汽车运输公司、郑州西站、310国道赵家庄交通警察执法站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检查组在荥阳市中心汽车站听取了春运工作情况汇报后,查看了安全生产台账,上车抽查了车辆灭火器、安全锤等设施,到候车室查看了“三品”检测流程,查没的鞭炮、水果刀具等违禁品登记造册、存放情况。检查组要求车站要严格执行进出站检查制度和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制度,严查勤管,保证运输车辆以及消防、救生等设施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和设施投入春运。

荥阳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安监局联合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在豫龙出租汽车运输公司,检查组要求公司高度重视,加大管理力度,谨防节日涨价宰客,驾驶员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循交通规则,杜绝乱调头、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郑州西站候车室内乘客安检、候车秩序井然,广场上出租车、公交车排列整齐、有序进出,交通执法人员在巡回检查,接受乘客投诉咨询。检查组强调指出,要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切实维护广场秩序。
    赵家庄交通警察执法站位于国道,车流量大,工作责任重。执勤交警介绍了近期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执法人员要履职尽责,应检必检,及时查处、劝阻、纠正超员载客、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