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河南·荥阳第二届黄河樱花节今日开幕

2017-02-23 15:41 来源:映象网

河南·荥阳第二届黄河樱花节今日开幕

荥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勇介绍樱花节情况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23日上午10时,河南·荥阳第二届黄河樱花节暨黄河樱花风情游在古柏渡旅游区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省上百家旅行社,近五十家国内主流媒体,见证了古柏渡丰乐樱花园今年推出的新活动,新变化。

  据悉,第二届黄河樱花节由郑州市旅游局,荥阳市人民政府,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由荥阳市委宣传部、荥阳市旅游局、荥阳市王村镇人民政府、郑州交通广播91.2、郑州音乐广播94.4、古柏渡旅游区联合承办这一次春季樱花盛会,此次樱花节在第一届成功的基础上将展现出更多亮点引人入胜。

  荥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勇介绍,古柏渡丰乐樱花园选址在南水北调穿黄口,按国家级AAAA级景区标准打造,是河南南水北调古柏渡穿黄文化旅游规划区域50平方公里的拳头生态观光旅游项目之一。

丰乐园集团营销总监王亚鹏介绍樱花节情况

河南·荥阳第二届黄河樱花节开幕

  基于第一届黄河樱花节的成功举办,面对庞大的井喷式人流樱花园在过去的一年中持续不断的进行硬件升级改造,增加各种园区休息设施、公共卫生间数量,人文景观设施,主题餐饮扩大来满足春季大家赏樱的体验度,为2017年第二届樱花节打下基础,并于2016年4月荣升为国家AAAA旅游风景区。

  “丰乐樱花园将于2017年3月1日盛大开园,园区以樱花观赏为主题,在去年集合的80余种120000株来自全国各地的珍稀品种的基础上,又新增加了椿寒樱、台湾牡丹樱、红粉佳人樱,御车反樱,河津樱,海猫樱,天之川樱,大山樱,启翁樱,三道福士樱等多种世界珍稀品种。”张勇说,除此之外,还配以二月兰、油菜花海,这个春季,浪漫樱花与你相约。

  据了解,丰乐樱花园樱花品种繁多,樱花分为初樱、盛樱、晚樱三场樱花雨,根据专家预测,初樱期为3月1日—3月12日,盛樱期为3月12日—4月4日,晚樱期为4月4日—4月底陆续开放;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樱花环绕飞舞,这个浪漫的春季,漫天的樱花雨谁陪你走过?

河南·荥阳第二届黄河樱花节今日开幕

  荥阳自古便有“上樱苑”,追根溯源,樱花自古出中国,秦汉之际,宫廷皇族就已种植樱花,且广与盛唐,繁于中原;更有著名诗人白居易云”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沧海桑田,历史重回,荥阳,再迎万株樱花盛开绚烂。

  据丰乐园集团营销总监王亚鹏介绍,河南荥阳第二届黄河樱花节将在3月1日开始,持续两个月,丰乐樱花园开园期间将陆续举办,樱花万人骑行跑,樱花万人春风跑,樱花古装穿越秀,樱花网红大赛,市民诗朗诵大赛,樱花全家福摄影大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樱花园的硬件设备升级改造的更为人性化基础上,这个春天丰乐樱花园将带个大家一个全方位的视享盛宴!

  “景区将实现一票两园的优惠活动,畅游樱花园免费古柏渡,让游客在畅游樱花园的同时感受惊险刺激的古柏渡无限乐趣。”王亚鹏说。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