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市两年累计收到慈善捐款1667万元

2017-03-08 17:56 来源:映象网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现场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如何将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郑州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迎攻坚”动员大会,郑州市公共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等重点工程落细落小落实?3月8日,荥阳召开会议,明确将该市持续开展的“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与郑州“双迎攻坚”相结合,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5年4月,荥阳率先启动“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两年来,全民行动根治人心,“好人方阵”不断壮大。近两年全市累计收到慈善捐款1667万元,惠及人数达2.3万人次,本土企业家李发臣连续七年累计捐款近500万元;李春风、马英等4人获评“中国好人”,另有河南好人1人,河南省道德模范2人,郑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10人。

  三年来该市的医患纠纷由2014年的51起,2015年的37起降到2016年的10起,医闹由2015年5起下降到2016年的1起;群众的集访量比2015年下降30%。没有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突发公共事件、舆论热点事件,顺利通过全国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文明城市复审,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优质产业项目相继入驻荥阳。荣膺2016年度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60位,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31位,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47位,创新创业百强县市第71位,获评中国文化休闲旅游旅游城市,入围中国百强慈善城市,位居第36位。

  荥阳市高山村、冢岗村2015年双双将全国文明村的金字招牌抱回了家,展示了精神文明创建的“荥阳力量”。2017年,作为全民行动巩固年,荥阳将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为着力点,以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抓手,突出做好公共文明素养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群众精神文明创建等七个方面工作,全面推进全民行动楷模评选、“诚信荥阳”建设、优化人居环境开展志愿服务等十五项工作任务,通过系列特色活动的开展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全市凝聚道德共识,提升全民素质,培育现代公民,提升城市形象。

  为让广大农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城市般的整洁美丽,荥阳市去年12月率先启动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工作,打造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的环境卫生管理大格局。今年,荥阳将以郑州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郑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把“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融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中心工作,依法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城市管理的全过程,解决个别区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抓住制约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的突出问题,对照标准,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把各项创建目标细化量化成具体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确保今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在去年11月30日召开的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荥阳代表郑州市做了典型发言,得到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年,荥阳还将以实现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为目标,荥阳市以“清洁家园”活动为抓手,把加强农村优美环境建设与全民修身行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群众强化卫生观念,发挥主体作用,使广大农民群众成为“清洁家园行动”的主力军。重点围绕背街小巷、主次干道、铁路沿线、集贸市场等脏乱差问题,加大治理力度,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进行全方位清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所带来的新变化,享受全民行动带来的新成果,努力打造“留得住乡情、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和文化家园。

  “今年,我们将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大兴求实、务实、落实之风,创新内容和载体,改进方式和方法,办实事、讲实效,使‘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在全市发展全局中大放异彩,以全民行动的新成效,为打造郑西新城,建设和美荥阳,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新的贡献。”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说。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