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市10名的哥获得“文明的士之星”称号

2017-03-10 14:49 来源:映象网

荥阳市10名的哥获得“文明的士之星”称号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孙瑶佳)3月10日上午,荥阳市“文明的士之星”表彰大会在荥阳市交通局隆重举行。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副书记袁永红、运管局部分班子成员、各出租企业部分负责人员和从业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文明的士之星”评选活动的评选时间是从2016年4月开始至2016年12月结束。通过树立出租行业标杆,为荥阳市提供优秀的出租环境。

  在此次评选活动期间,荥阳市的出租车从业人员都展示了热情、文明、诚实守信的精神风貌。本次评选的主要依据是出租车的车容车貌和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文明服务、规范经营、安全行车等多项内容。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4月15日开始进行。4月30日,根据出租车公司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出租车驾驶员通过推荐的方式评选出30名“文明的士之星”候选人。

荥阳市10名的哥获得“文明的士之星”称号

  在此期间,广大市民根据此次活动出台的评选方案和标准进行投票。分别于2016年5月2016年12月通过“荥阳运管”这个微信平台对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以及评分。12月31日,荥阳市交通局根据微信平台的网络投票及评分情况,结核候选人平时的运营,信誉考核,优质服务等种种评价评选出了10名“文明的士之星”。

  荥阳市交通局副书记袁永红说,希望通过此次“文明的士之星”评选活动,全面提升荥阳市出租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同时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安全、便捷的出租环境。

  会议对2016年度“文明的士之星”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曹红超等10名具有拾金不昧等先进事迹的出租车司机进行表彰,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及500元奖金,并授予车辆“文明的士之星”荣誉称号,以资鼓励。

  交通运输局副书记袁永红对受到表彰的“文明的士之星”驾驶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出租汽车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星级出租车”评选活动,牢固树立优质文明服务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三是要不断加强对出租汽车经营者的规范管理,强化驾驶员教育培训,严把驾驶员上岗准入关,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在营运中真正做到五个文明,将出租汽车行业打造成文明窗口;四是要加强对出租汽车的安全规范管理,推广出租车卫星定位系统,利用科技技术提高运营安全系数,做到操作程序化、实施规范化、考核标准化、管理现代化,不断提高出租车运营安全系数。

  受表彰的出租车司机曹红超对映象网记者说,今后一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文明服务,继续做好人好事,为出租车司机做表率,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带动、感染、影响其他司机,让出租车这道流动的风景线,为巩固和提升我市文明形象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