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嫘祖文化之乡荥阳环翠峪第二十届杏文化节12日启动

2017-03-13 09:35 来源:映象网

嫘祖文化之乡荥阳环翠峪第二十届杏文化节12日启动

嫘祖文化之乡荥阳环翠峪第二十届杏文化节12日启动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 袁爱卿)3月12日,第二十届中国荥阳环翠峪杏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荥阳市环翠峪风景名胜区举行,这是荥阳市环翠峪风景名胜区2017年第一个旅游节庆活动,同时也拉开了环翠峪风景名胜区春季旅游序幕。

  荥阳市人大副主任赵炎利、市政协副主席王殿玉、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宏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学军、市旅游和文物局副书记王健、郑州黄河两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奇、郑州环翠峪风景区开发有限公司慕安军、河南省鸿德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吉明欣、荥阳市环翠峪景区党委书记牛新超、荥阳市环翠峪景区主任张熠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启动仪式当天,环翠峪杏文化采风和“环翠峪”杯杏文化手机摄影大赛也正式启动,游客可以随手记录下自己在杏文化节期间的心灵感悟和精彩瞬间。

嫘祖文化之乡荥阳环翠峪第二十届杏文化节12日启动

嫘祖文化之乡荥阳环翠峪第二十届杏文化节12日启动

  本届杏文化节以“百天?百年?杏好有你”为主题,推出环翠峪杏文化采风活动、“环翠峪”杯杏文化手机摄影大赛、“杏”好有你?幸福百年婚庆系列活动、“携手同‘荥”企业家扶助活动、“不忘初心、努力攀登”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浮戏山“山货”展销会、“杏”产业发展专家论坛等系列文化活动,在以往成功举办十九届杏花节基础上,正式更名为中国荥阳环翠峪杏文化节,将整个活动由以往的覆盖杏花花期延伸到杏的成熟到采摘,一直持续到6月上旬。

  环翠峪景区位于郑州市西南40公里的荥阳市境内,面积24.25平方公里。环翠峪是中国嫘祖文化之乡、中国嫘祖文化传承基地,是国家AAA级景区、国家级公益林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郑州市五大优秀景区。

  景区以自然山水为主体,古城堡为特色,人文资源为依托,融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生态环保等功能于一体。景区以独有的石怪、洞奇、景幽、林美著称,现有自然景观130多处,共分6个核心游览区:卧龙台、落鹤涧、杏花村、龙溪宫、鸡冠山古橿林、陈南沟自然生态观光苑,还有八路军后方医院等等红色遗址。

  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袁爱卿说,文化节期间,在杏花村、卧龙台、陈南沟等自然生态景点,自行车骑行于盘山道路,杏花林中踏青赏花,卧龙台上登山探险,享受森林健步之旅;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瞻仰英雄古橿树,敲响信号钟,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农家院落,做一顿饭,挑一担水,挖一挖野菜,体验山居田园生活。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