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首家省级院士工作站揭牌

2017-03-14 16:30 来源:映象网

  

荥阳首家省级院士工作站揭牌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 周志明)3月11日,荥阳市首家省级院士工作站——河南省热塑性复合材料技术及应用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设立。

  据了解,该工作站位于荥阳市建设路道北工业园区,由郑州翎羽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合作建设,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担任首席科学家牵头组建技术创新团队,2017年1月由省科技厅批准设立。

  热塑性复合材料将使汽车配件产品、畜牧养殖工程制品、轨道交通制品、建筑材料制品的质量和性能得到优化和提升,其制品可回收再利用,不对后环境产生污染。其中热塑性复合材料汽车配件制品可减轻汽车自重节能降耗,推动汽车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热塑性复合材料畜牧工程制品可增强相关制品的拉伸强度、弯曲强度、冲击强度,且不易滋生病原微生物,对提高畜牧养殖业科技含量和经济效益发挥重要作用。

  院士工作站设立后将以项目为依托,紧紧围绕纤维增强热塑性材料,从基础到应用加强研究,实现销售产值年递增50%以上,利税收入增加60%以上。同时加强共享平台建设,通过院士工作站,实现新材料人才的培养及交流。

  河南热塑性复合材料技术与应用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荥阳市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必将对荥阳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区域竞争力起到积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