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市国土局:“四张清单,两本台账”落实从严治党

2017-03-15 15: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曹文彩)全面从严治党如何落实?荥阳市国土局创新性提出了“四张清单”和“两本台账”的管理方法,多措并举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所谓四张清单即:权责清单、问题清单、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和监督责任任务分解清单。

  通过签订承诺书和目标责任书,将责任目标层层分解、逐项落实到局、责任科室、具体责任人。建立了两个责任工作台账和履责记录本,实行痕迹化管理,将每项工作明晰到个人。

  荥阳市国土局并同步推进“四个同时”建设:在交业务工作的同时,要交作风、交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在推进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同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直接管理的干部廉政教育、谈心谈话;在管好他人的同时,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行使职权的同时,要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廉洁、规范用权。

  在前不久举行的荥阳国土局第一季度述责述廉会议上,荥阳国土局16名科级领导现场述责述廉,接受了与会人员无记名投票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现场统计现场公布。

  荥阳国土局局长李本栋说,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做到“一把手”以身作则,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五个不直接分管”、“四个亲自”的有关要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全面治党主体责任呈现新态势。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