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所有药品都将有电子身份证

2012-07-26 06: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卫生部官员透露:将来,药品被谁吃了也能查出来

  2015年所有药品都将有电子身份证

  河南商报讯未来,一盒药从“出生”到被谁吃了,信息统统可以查询。这是卫生部官员在河南省卫生信息学会成立大会上透露的。

  昨日,河南省卫生信息学会正式成立。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透露,国家将打造全流程药物电子监管信息系统,将来,只要有条形码,药品在哪儿、什么时候“出生”,经过哪些流通环节,甚至最终开给哪个患者,都可查出。可以借此实现药品从生产到批发再到零售和消费环节全过程监管,一旦出现药品不良反应和事故,可以在第一时间追溯药品去向,控制使用;消费者也可通过手机或网络,查询每盒药的出身,防止假药。

  所谓电子监管,就是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编码技术等现代信息手段,给每个最小销售单元的药品赋予唯一的电子监管码,类似药品“身份证”。借助于药品电子码,可实现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的全程监控。按照规划,预计2015年我国将实现所有药品电子监管。(记者 郑筱倩)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