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大驾光临”河南卫视
  • 2013年01月11日 08:31

  • 来源:东方今报

  八十四岁“白毛女”节目中

  大跳骑马舞 展现真性情

  你们是80后

  我也是80后

  只要雄心不老

  就有无尽潜能

  【河南卫视《大驾光临》今晚9:50播出】

  河南卫视全新打造的大型公众人物访谈节目《大驾光临》首播告捷,受到观众热捧。继龚琳娜夫妇之后,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做客第二期节目,分享60多年的演艺、人生经历。这位用自己的艺术生命见证着社会大时代变迁的老艺术家至今对艺术保有本能的热爱,84岁的她,在节目现场大跳骑马舞,笑称自己是“80后”。□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

  现场大跳“田华style”

  2012年末,央视电影频道举办“新中国电影‘22大明星’50年盛典”,向新中国22大明星致敬。“22大明星”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他们出演的影片浓缩了新中国电影从诞生到成长的历程。2012年,随着陈强、张瑞芳的离去,这批“22大明星”仅存11人。田华是新中国电影“22大明星”之一,她因塑造“白毛女”红遍大江南北。如今,满头银发的她已是84岁高龄,依然活跃在艺术前线。

  《大驾光临》中做客的明星都免不了“过五关、斩六将”,面对主持人孙国庆和几位挑战嘉宾的“百般刁难”。田华不仅没被难倒,反而大跳《江南style》,在节目中展露了其难得一见的真性情。“你们是80后,我也是‘80后’……老骥奋蹄,啸啸长铃。只要雄心不老就有无尽的潜能!”她更借《大驾光临》向各电影导演直言:“希望我还能够出演女主角!”

  当“喜儿”遇上“佐罗”

  《白毛女》是田华的成名之作,也是她的大银幕处女作。年仅22岁、首次触电的田华为何一举成名?对此,田华在节目中透露了成功塑造“喜儿”的秘籍,节目组更从多个角度加以分析,并秘密赶赴田华的老家一探究竟。栏目组现场还送上了神秘礼物,让田华难掩心声、潸然泪下。

  田华的“大腕儿粉丝”童自荣的到场,使节目掀起了一个不小的高潮。童自荣是被称作“配音王子”的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音色华丽明亮的他2004年退休后仍活跃在电影配音领域,但那个“佐罗”的经典配音让人难以忘怀。在《大驾光临》里,“白毛女”遇上“佐罗”,这两位年龄加起来已超过150岁的艺术家,即兴朗诵了《我们还年轻》。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